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三届进博会注册人数约50万人 证件连续三届有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23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以下简称:进博局)与上海市公安局联合成立的注册及证件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注册中心)正式启用现场服务功能,标志着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证件发放工作进入全速冲刺阶段。

  进博会证件注册中心负责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安保部总经理助理陆洲透露,截至目前,本届进博会申请注册人数约50余万人,证件发放工作已临近尾声,预计10月底基本完成。为进一步体现绿色环保理念,提升进博会证件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自本届大会起,人员证件已具备重复使用功能。

  【同期】进博会证件注册中心负责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安保部总经理助理 陆洲我们这一届的证件的话提供了一个重复使用的功能,就是证件的左下方会最有2020至2022的三年的一个标识,年份标识,有这个年份标识的表示这张证件可以从本届第三届开始,重复使用三年。就是在下一届进博会证件的注册申请阶段,可以通过线上激活,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免去了一个取证的麻烦,也是给大家提供一个便利。

  【解说】陆洲介绍说,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为减小对客流通行效率的影响,达到“非接触、无感知、不停留”的效果,本届进博会将在场馆各验证出入口提供疫情防控一体化服务。

  【同期】进博会证件注册中心负责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安保部总经理助理陆洲

  我们在测温,验证一体化的服务方面也做了提升。满足我们这次客流在场馆入馆的时候,达到了就是说我们不停留、无感知的一个服务效果。我们健康信息也是跟证件信息做到了一个准确、快速的绑定,(做到)这样的一个精准的匹配。

  【解说】此外,为实现证件办理全流程信息的透明化、查询渠道的多样化,本届进博会已对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功能优化,参会人员关注公众号即可通过“参会服务”查询本人申请证件的办理进度,并获悉进博会最新的相关动态,持续提升参会体验。

  据悉,继第二届进博会引入“中国邮政”服务团队后,进博局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共同组建进博会注册中心窗口服务团队,于10月23日起开始受理证件挂失补办等现场业务。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