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三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在甬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27日,第三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在浙江宁波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相聚一堂,畅叙乡情,共商发展。作为中国传统“十大商帮”之一的“宁波帮”创造了近代史上100多个“中国第一”和“中国之最”。目前,“宁波帮”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较多的困扰,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武汉宁波经促会会长、灯塔财经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留锋选择留在武汉坚守,和许多乡贤一起做志愿者,接送医护人员。朱留锋说,经历疫情,让他更加感受到“宁波帮”这一群体的科学理性与胸怀大爱。

  【同期】武汉宁波经促会会长 灯塔财经信息有限公 司董事长 朱留锋

  因为2003年我在深圳,所以有经历过(非典疫情)的经历,我还是知道怎么科学应对(疫情),再加上我们宁波人一半左右是留在了武汉的,因为我们是经促会的,经促会本身也要服务老家的人民,服务在武汉的宁波人,所以当时留下来主要是这个原因。

  【解说】朱留锋介绍,自己在武汉一线战“疫”的时候,自己的“娘家人”宁波市当地政府部门也为其企业的复产复工提供条件。

  【同期】武汉宁波经促会会长 灯塔财经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留锋

  因为我的企业是在武汉注册成立的,主要办公地也是在武汉,当时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是比较有难度的,所以我把省外的员工基本上都安置在了宁波,当时采用的是这么一个方式,而且宁波这边也很给力,(宁波)咸祥镇的领导第一时间反应很快,就是创造条件拉我们在本地能快速复工复产。

  【解说】香港作为宁波最大的外资来源地,许多宁波企业在香港融资上市。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在疫情影响下,宁波通过自己的表现展现了其经济发展实力,对于未来的港甬合作,她充满了期待。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2020年为人类带来前所未有的公共卫生危机,对经济造成极大的打击,反观我国在严控疫情下,经济已经快速的反弹,宁波市也处于同样的良好状态,足以证明宁波的经济发展实力。国务院在上个月批复同意扩展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当中扩展的片区涵盖宁波市,我相信,自贸区的扩区,除了让宁波的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外,也将为甬港合作带来新的机遇,我殷切期望两地可以进一步探讨合作的空间。

  王伟臣 浙江宁波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