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20首届中华节气菜大会在四川资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29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和资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首届中华节气菜大会在四川资阳举行。大会以“献给世界的礼物——美食名城 魅力资阳”为主题,探讨中华节气菜的发展和弘扬。

  此次大会旨在传承“二十四节气”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国饮食文化,擦亮资阳“国际(柠檬)美食名城”金字招牌,打造具有鲜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色的“中华节气菜”,集合全国各区域优秀餐饮产业代表、烹饪院校资源,积极融入“川派餐饮汇活动周”,发挥“互联网+”新业态优势,促进餐饮业持续健康发展,拓宽“资阳造”产品流通渠道。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表示,中国饮食文化和二十四节气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将中国饮食文化与二十四节气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二十四节气深度研究中国饮食文化。

  【同期】(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 杨柳)

  首届中华节气菜是想通过二十四个节气,把中国饮食文化深度研究,我们想通过每一个不同的节气引导大家如何饮食。所以我想这次中华节气菜的举办,我觉得对全国餐饮业,特别是一些特色餐饮有一个导向(作用),他们会根据不同的节气,引导消费者如何饮食,如何健康。

  【解说】大会现场还发布了《中华二十四节气菜》(川菜卷)和《资阳二十四节气菜》图书,两本书系统梳理了中华二十四节气的文化内涵,还深入挖掘了四川省特别是资阳市二十四节气的饮食习俗、文化传统,详细介绍了所研发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川味二十四节气菜。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青年名厨俱乐部主席王海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二十四节气”列入世界非遗名录,各地都在积极开展节气菜的挖掘整理、传承创新,川味二十四节气菜也应充分展示川菜取材广泛,调味多变,菜式多样的特点。

  【同期】(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青年名厨俱乐部主席 王海东)

  二十四节气菜就是到了这个季节我们所产的食材,我们用这类的食材结合烹调技法做一个制作和调整。其实在四川,我们要是把二十四节气菜和这个中餐有机地结合到一起,要以我们四川当地的口味,我们“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特殊风味),在它的基础上我们按着时令的季节来(做一些)填充。

  何美锟 资阳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