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网购高峰将至 快递企业出招应对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0年“双11”将至,目前,包括淘宝、拼多多、京东等在内的多家网购平台已早早开启预售促销模式。

  【解说】记者了解到,2020年“双11”期间,由于多家主要电商平台调整促销策略,在十月底就启动了“开门红”活动,2020年的快递寄递旺季将和往年有所不同。

  【同期】南宁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副科长 王平安

  今年“双11”可能是从11月1号开始就迎来旺季,那这样会从以前传统的单日狂欢日,变成现在的可能连续十日甚至十五日,甚至整个11月都变成旺季促销,这样的话,会对快递企业的持久作战能力带来一个考验。

  【解说】根据预判,2020年快递旺季将从往年的11月11日至16日,扩展到11月1日至20日。届时,南宁市快递处理总量预计将达到1.3亿件,同比增长40%;峰值期间处理量将达1200万件左右,同比增长30%。为此,很多快递企业早早在场地和设备上进行了准备。

  【同期】广西某物流企业负责人 陈律坤

  今年第一次参加“双11”,就是为了今年的这个“双11”,我们现在兵分四路,就是对(全区)十四个地市的各个网点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像场地、车辆、人员的准备工作,检查了之后发现问题,就是马上做人员车辆和场地的投入。

  【解说】前不久,南宁一些快递网点的业务员离职,导致网点存在派送延迟、挤压的情况。为了避免快递旺季类似情况发生,一些快递企业也制定了相应计划,保障末端派送通畅。

  【同期】某快递广西分公司负责人 陈移辉

  我们公司内部、全体网点已经都做了动员,之前派费太低的区域,公司做了相应的补贴政策,我们基本上在这个月底之前,就有新的资源进来了,就可以保证(末端派送)顺畅。

  【解说】此外,南宁市邮政管理局也提前筹划,出台了旺季服务保障方案,并加强行业监管和值班值守,加强对快递企业的巡查,督促快递企业做好旺季服务保障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同期】南宁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副科长 王平安

  消费者在旺季期间,如果出现了寄递问题,建议可以提前关注该品牌企业的总部有没有发布相关消费提示,及时拨打他们的投诉电话进行投诉,对企业的投诉处理不满意,七日后可以向我们邮政管理部门进行申诉。

  【解说】根据国家邮政局公布的数据,2020年“双11”期间,也就是从11月11日到11月16日,将出现快递业务旺季峰值,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

  陈沿佑 宁珊 周圆曦 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