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复兴号”送快递!湖北首开高铁货运专列服务电商运输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为助力“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湖北首开高铁货运专列服务电商运输。从11月1日至12月28日,每天在汉口至北京西往返开行1对高铁货运专列。

  【解说】早上5点30分,DJ5918次“复兴号”高铁动车组,全列8节车厢共装运40吨电商快件产品从汉口火车站开出,以最高300公里的时速“一站直达”驶往北京,全程只需5小时10分钟。与此同时,另外一趟高铁货运专列从北京西站始发,10点20分抵达汉口火车站。

  【同期】中铁快运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 赵康

  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武汉铁路部门加大高铁运力资源投放,日均运用134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运送电商快件, “高铁极速达”产品服务线路达到36条,覆盖全国21个城市。首次开行汉口至北京西高铁快运全列货物列车,从武汉发往北京的“双11”电商快件运行时间只需5小时10分钟。

  【解说】自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已连续4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为适应物流市场需求,2020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将持续至11月20日,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

  【同期】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汉口站副科长 梁彦敏

  我们在做好客运服务,让旅客出行快捷、便利的同时,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

  【解说】目前,武汉铁路部门充分释放高铁货运潜能,主动融入国内经济大循环,对“高铁极速达”产品完成第34次扩网,开通运营线路达到36条,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沈阳、西安等21个大中城市。同时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及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等新产品,满足特色生鲜农产品、医药试剂运输需要,不断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孟立 刘雅琳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