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推动产业链跨区域协同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1月8日,作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的配套活动之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以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政策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会上发布了《关于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以头部企业为引领推动产业链跨区域协同合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的颁布标志着长三角G60九城市(上海、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将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下,推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整体稳定性和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全国。

  【同期】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 肖文高

  我们将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协同各城市尽快出台实施细则,推动区域内龙头骨干企业带动要素更自由流动,产业更有效协同。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下,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积累更多创新经验和发展成果。

  【解说】“实施意见”重点强调了多维度、跨领域的九城市一体化产业创新合作新模式。而为了强化头部企业引领作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将通过认定扶持九城市内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健全市场主体“双循环”合作机制,不断提升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链供应链整体稳定性和竞争力,更好承载进博会“6+365”溢出效应。

  会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跨区域产业链合作项目举行签约,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恒大新能源汽车、中国商飞等头部企业分别与九城市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

  【同期】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云副总裁 道峰

  我们在松江(区)其实是在打造一个“1+2+3”的一个工程,那这个“1”就是我们要建成一个全亚洲最大的单体的超算中心,也是这个计算效率和计算技术能力最强的一个超算中心。那同时我们也会引进两个世界最顶尖的科技实验室,去这个加强这两个科技实验室在松江的布局。 “3”是我们会在松江引进近百个我们的这个腾讯投后的生态企业,这近百个生态企业是围绕着三个赛道来进行的,一个是人工智能,一个是大数据,一个是云计算。

  【解说】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云副总裁道峰表示,腾讯将从数字技术供给、解决方案打造、企业成长三个维度,逐步构建起长三角G60数字产业的开放生态。

  当天,上海市西部闵行、嘉定、金山、松江、青浦五区还签署了《推进上海西部五区科技和产业协同发展实现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动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创新链、产业链、要素链、政策链,五区将开展战略合作,打造上海西翼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共同体。

  记者缪璐 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