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工信部总工程师韩夏:将推动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15日,2020年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在湖南株洲举行总决赛颁奖典礼。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表示,工信部将大力释放消费潜力和内需动力,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发展。

  【同期】工业和信息化部 总工程师 韩夏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大力释放消费潜力和内需动力,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发展。

  【解说】全国工业APP大赛和全国信息消费大赛由工信部于2018年发起。今年,工信部首次将两个赛事合二为一。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已成为互联网技术与制造业融合领域的顶尖赛事之一。

  韩夏表示,本次大赛形成了一批具有较高推广价值的基础共性解决方案,为解决工业企业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中面临的共性难点问题,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同时,为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面向用户个性化、品质化的需要,参赛团队积极利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创新产品和服务,丰富了消费体验,增强了用户的获得感。

  【同期】工业和信息化部 总工程师 韩夏

  大赛立足打造信息消费,工业互联网的创新策源地,吸引了2300个团队、8000多名选手,百余位的权威专家,40多家投资机构,共同加入到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创新发展事业中来,助力产业生态完善,推动创新成果的转化。

  【解说】韩夏说,近年来,工信部着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向更多生产消费领域广泛融合渗透,鼓励产学研用各界结合中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发展的现状,针对需求侧、供给侧实际需求,积极探索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韩夏指出,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加快突破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关键技术瓶颈,推动信息产品服务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完善工业APP和信息消费的政策措施,推动技术研发、测试验证、服务质量、安全管理相关标准体系建设,持续强化工业APP和信息消费的发展基础。

  【同期】工业和信息化部 总工程师 韩夏

  积极探索建立信息消费体验中心等方式,深化用户在应用场景定制、产品功能设计、数字内容提供等方面的协同参与,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培养信息消费习惯。

  记者 徐志雄 鲁毅 湖南株洲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