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元宵节临近 石家庄餐饮业回暖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石家庄餐饮堂食按下暂停键40余天后,2月22日,石家庄市餐饮业有序恢复堂食。随着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临近,石家庄餐饮业能否迎来春节后第一波订单高峰。2月24日,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几家开放堂食的餐饮企业。在一家餐饮店记者了解到,顾客就餐需经过测温、登记个人信息和扫描健康码。餐饮店在营业期间,每天进行不少于6次消杀。

  【同期】石家庄孙掌勺鱼头泡饼怀特店店长 于立猛

  我们是22日就正式恢复堂食,我们恢复堂食前提是有一些相关的规定,你比如说,我们到店的顾客,我们必须是一人一测温,一人一消毒,一人一登记,然后到包间和散台这块,散台必须隔上一桌坐一桌,也就是一米以上的距离,然后包间这块我们还是说(不超过)50%的上座率,也就是10个人的包房,我们只坐5个人。

  【解说】于立猛介绍,随着正月十五元宵节的临近,打电话来订餐的客人逐步增多。

  【同期】石家庄孙掌勺鱼头泡饼怀特店店长 于立猛

  元宵节也是(恢复堂食后)第一个节日,目前我们这的订单还是不错的,你比如说我们现在是58个包房,现在已经订出将近40间,就是今年第一个节日,肯定是大家都想聚一聚,家里人或者朋友(聚一下)。

  【解说】在另一家餐饮店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对顾客进行测温、查看健康码。据该店总经理李爱旗介绍,自22日堂食恢复以后,该店的上座率不断提高 。随着元宵节的来临,该店订单也增加了不少,目前对外开放的包间大部分已被预订。

  【同期】石家庄光明渔港裕东店总经理 李爱旗

  目前我们的预订量随着(正月)十五的临近,桌数不断地在增加,到现在全加起来已经订了大概30桌左右了,我们大概(有)一千人以上的接待能力,根据政府的要求,(我们)只能接待五百人左右,所以我们预估在元宵佳节(期间),(餐饮)市场是回暖的,是有一个小幅(度)的一个消费高潮。

  谌诗雨 艾广德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