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楼市调控再“加码”:“优先购房者”5年限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3月3日,上海出台牛年首个楼市新政《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规范土地和商品住房市场。《通知》中明确,实施住房限售。对按照优先购房政策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在购房合同网签备案满5年后方可转让。同时明确,对定价过高的新房项目,坚决予以调整。

  “优先购房者”5年限售是《通知》中最受关注的政策。结合近期部分大城市政策密集出台,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新的一年全面解决大城市住房问题的调控大幕已正式拉开。

  【同期】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 严跃进

  此次政策出台,充分说明了调控从紧从严的导向。此次政策明确实施住房限售,其实是配合了此前积分购房政策等内容,此前积分购房客观上使得一些购房者可以获得优先购房权。同时和其他城市做法一样,对于一些优先认购的房源普遍会设置限售的条件,所以实际上此次上海的做法也是充分考虑到此次购房的实际,通过限售进一步限制这些住房的炒作,这也同时使得相关楼盘能够进一步“降温”。

  【解说】 财经评论员布娜新指出,“优先购房者”5年限售的实施与此前积分购房等政策具有一贯性,其可将欲通过优先购房途径获得房源的炒房客挡在门外,也可降低优先购买客户较多的楼盘的市场预期。

  【同期】财经评论员 布娜新

  上海“加码”的(楼市)新政和之前推的(积分购房)政策是具有一贯性的。对于真正的想要落户上海的刚需一族来说,以及具有改善置换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没有太大影响。因为这类购房者不存在过多交易的可能,但是绝对是不利于上海本地的以房子作为主要投资的投资者再继续加码房地产投资了。

  【解说】此外,上海还会在房价地价联动的基础上,对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实行限价竞价。在住宅用地的供应管理方面,上海将会加大商品住宅用地的供应力度,保障性住房用地“应保尽保”,并单列租赁住房用地计划。

  记者 徐银 康玉湛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