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民航局:“五一“机票“量价齐升” 建议避开出行高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五一”假期即将来临,4月16日,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局获悉,“五一”假期航空运输需求将得到充分释放,机票“量价齐升”。

  【同期】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副司长 商可佳

  这5天的假期一定会使前期抑制的航空运输需求得到充分释放。从机票预订情况来看,可谓“量价齐升”,明显高于刚刚过去的清明小假期,也有望高于2019年“五一”假期水平,其中,中远程出行旅客增幅相对较大。从出行高峰时间看,除了假期首末的,也就是4月30日、5月1日和5月5日以外,5月9日也有较为集中的返程客流。

  【解说】商可佳表示,为满足旅客国内出行需求,民航局积极引导和鼓励航空公司将闲置的国际航线航班时刻和保障资源转移到国内,调整完善国内航线网络,满足假日市场需求。

  【同期】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副司长 商可佳

  3月底夏秋航季换季新增了国内322条航线,日均国内(客运)航班计划达到1.3万班,比冬春航季增长6.6%,在此基础上,我们又安排各航空公司执行“五一”假期国内加班近2000班。

  【解说】考虑到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商可佳建议,有条件的旅客要避开“五一”假期首末出行高峰。

  【同期】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副司长 商可佳

  有条件的旅客要避开“五一”假期首末出行高峰,既能降低防疫风险,又能节约出行成本,还能获得比较好的航空出行体验。

  【解说】商可佳指出,“五一”期间,旅客要随时关注疫情的动态变化,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途中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时,要立即寻求帮助。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