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博鳌亚洲论坛外宾热议“一带一路”:疫后开新局 助推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20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共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

  【解说】此次年会以“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为主题。与会外宾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亚洲地区显现出供应链非凡的强韧性,对全球经济复苏作出了很大贡献。而疫情过后“一带一路”倡议将发挥更大作用。

  【同期】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 戴璞

  我认为亚洲在过去的12个月中表现出了其供应链的非凡复原力,中国尤其如此。这是对全球复苏的重大贡献。这场尚未结束的健康危机之后,随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世界需要恢复信任、和平与合作。“一带一路”倡议与建设贸易基础设施、促进贸易有关,正在为该区域一体化作出贡献。因此,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是“游戏改变者”,在亚洲建立综合供应链。

  【解说】外宾认为,当前时期全球合作非常重要,也将是未来经济增长新引擎。但“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繁荣之路,也是绿色发展之路。

  【同期】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Leslie Maasdorp

  很显然,为了继续沿着“一带一路”推进亚洲区域一体化进程,现在需要更加关注绿色金融,确保我们投资于可再生基础设施等,改变交通方式的性质,包括发展电动汽车等等。

  【同期】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前副部长 米凯莱·杰拉奇

  我认为“绿色丝绸之路”是解决方式之一,同时它也具有经济价值,因为现在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与煤炭相比也具有一定竞争力,而且绿色发展的规模越大,成本越低。因此,许多国家加入这一行列非常重要。

  【解说】外宾们表示,随着合作逐渐深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内涵也在不断丰富。未来将为多边合作、全球治理注入更多力量。

  【同期】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前副部长 米凯莱·杰拉奇

  因为当我们一开始谈论“一带一路”时,我们只有这两样东西,海洋和陆地(贸易)。所以我们提高了层次,现在我们有健康的公司,绿色的合作。达到目标或相互理解。健康很重要,文化很重要,环境我认为也是我们降低地缘政治问题的方法。“同舟共济”对吧?它的意思是我们乘坐同一条船,共同渡河。我认为这是我们现在真正需要的高度总结,我认为这也向世界传递了积极信号。

  程宇 薄雯雯 海南博鳌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