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开通至墨西哥城定期国际货运航线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8日,一架满载货物的航班,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墨西哥城。当日,武汉至墨西哥城定期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是目前中国内地开通至拉丁美洲的首条定期货运航线。

  【解说】武汉至墨西哥城定期货运航线由墨西哥航空公司执飞,采用波音787-9机型,开航初期每周两班,每年预计可实现3500吨的货物吞吐量。

  【同期】墨西哥驻华大使 贝尔纳尔

  武汉拥有连接国际市场和中国国内市场的许多航线,这里有完善的设施和物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墨西哥选择建立了这条新的航线。

  【同期】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经营发展部经理 张晓旻

  这条航线是从本月开始,每周保持两班的密度飞行。那么预计全年的话,能够给武汉市带来3500吨的货运量。同时它能够覆盖拉丁美洲和北美洲航空市场。

  【解说】据了解,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新货运航班的开通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贸易与合作。墨西哥航空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胡佳宁介绍,首航航班进口货物主要为电子产品,出口货物则包括工业用品、防疫物资、医疗用品和跨境电商货物等。他表示,目前公司已与武汉多家企业签署全年货物运输协议,后期将根据市场情况进一步增加班次。

  【同期】墨西哥驻华大使 贝尔纳尔

  墨西哥和拉美的进出口贸易对武汉抱有很大的期望,同时也借助这条新航线,让我们也进口一些农产品包括食物和电子产品等。 此举有益于加强中国和墨西哥在商业和文化领域的交流。

  【解说】据悉,该航线是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开通的第14条国际(地区)定期货运航线。此前,已开通至列日、法兰克福、芝加哥、达拉斯/洛杉矶、亚的斯亚贝巴、大阪、首尔、新加坡、马尼拉、德里、达卡、河内以及香港等国际和地区全货机定期航线。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