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甘肃临洮推农户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内无需抵押担保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乡村振兴】甘肃临洮推农户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内无需抵押担保

  【解说】在甘肃农村地区一些农户在谋求发展时,往往受到资金短缺从而制约发展,因此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联合银行面向农村推出信用贷款模式,帮助农户走上创业之路。

  近日,临洮县委书记石琳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在几年前当地就推出了金融支持农户发展的相关政策,但仍需抵押、担保等手续,把一部分需要资金的农户挡在了门外。如今由村支部书记兼任村农金室主任负责把关摸底,把信用良好急需钱的农户列一个名单,报银行审核通过后,就可以授信贷款额度。

  【同期】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委书记 石琳

  现在我们脱贫攻坚结束以后,现在面临的是乡村振兴,乡村振兴里面其实最主要的基础性的工作是产业振兴。农民的需求现在有两种,他需要农资,他需要农村的普惠金融,他需要农产品能卖上好的价钱,所以他通过这个手机平台可以说农资从线上就可以连接到群众,能够到农村去,农产品也从线上上行进入到城市。

  【解说】临洮农商银行行长安宏介绍,由村党支部书记、村监委主任、包村客户经理、群众代表、义务监督员等5至7人组成农户评级授信评定小组,小组成员“背靠背”对农户信用等级及授信金额进行初评,包村客户经理根据农户申请,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上门调查,最终确定农户信用贷款名单,目前还没有发生一起不良贷款。

  【同期】临洮农商银行行长 安宏

  以前农户要申请贷款的话,必须要提供相应的抵押或者保证,现在他们给农户提供贷款授信额度无需抵押、无需担保,凭信用就可以拿贷款。

  【解说】对于该县已经尝到无抵押贷款“甜头”的蔬菜大棚种植户龙建华来说,从原先“找担保、作抵押、近半个月办手续”等流程,到如今完成授信和面签即可“掌上秒贷秒还”,在24小时内还款均为零利息,彻底解决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等问题。

  【同期】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蔬菜大棚种植户 龙建华

  现在有信用贷款,我带媳妇过去之后特别方便,时间特别短,比以前容易多了,手机上的APP,自己用的话可以贷出来,不用的话不产生费用,可以直接自己还掉,不用去柜台上排队还款。

  【解说】据悉,该县从去年开展“三位一体”金融授信工作,截至目前完成授信农户达2.8万户,授信金额近20亿,运行超13亿元,323个行政村均已覆盖,此举降低了授信成本解决民众生产生活过程中的资金需求问题。

  李亚龙 张婧 甘肃定西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