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优刻得创始人季昕华:云计算让这个社会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6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一场新冠疫情,让“万物皆可上云”为企业、城市的发展带来新思路。“云计算”也因此“落地生根”,成为数字化时代不可或缺的新型基础设施。

  在创立优刻得这朵“中立云”之前,创始人兼CEO季昕华已经有着十余年IT及互联网行业研发、管理经验,可称得上是中国最早与“云”结缘的互联网人之一。2012年,“云计算”在国内尚是个飘浮在“空中”的概念,季昕华却看到了其中的远景,创办了中立第三方云计算服务公司—优刻得。

  【同期】优刻得创始人兼CEO季昕华

  在2012年的时候有很多的创业公司出现,比如我们知名的像头条,2012年创立的,像那个喜马拉雅是2013年(成立),2012年刚好是中国移动互联网的爆发之年啊。这些创业公司在最初的时候他都需要有云平台,能帮他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在当时像有一些公司在做云计算的,比如说像阿里、盛大,那么还有一些创业公司,在当时都没有特别大的,这种格局还没定,我认为是有机会的。

  【解说】季昕华习惯性地归纳,颇见得其当年作为国内首代“红客”剑指江湖的敏锐与果敢。自此,早行一步的UCloud优刻得开始在国内外互联网巨头盘踞发力的云计算领域,不断以技术筑造起自己作为“中立云”的独特竞争优势。在其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流通平台、AI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基础上,依托全球30多个大数据中心,为三万多家云服务消费用户提供包括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涉及互联网、政府、教育、医疗、金融、新零售、制造等诸多行业。

  【同期】优刻得创始人兼CEO 季昕华

  登陆科创板之后我觉得科创板,是中国很多科创企业的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机会,你的知名度越高,用户越容易接受。特别像我们没上之前,很多地方政府是不太了解我们的,我们一上之后,我们作为上市公司,他们对我们的信任感就会快速加强;(另外)上市募资的一些资金,能够帮我们在研发方面比较大的一些支持和帮助,所以你看我们上一段时间发的财报,我们在研发投入会更加大,那么我们资源储备更强一些。

  【解说】季昕华透露,针对当下城市数字化转型中存在的数字鸿沟,UCloud优刻得将着力从传统工业制造、乡村振兴和医疗养老三大数字化“短板”领域入手,通过推出更多创新技术,以及行业解决方案来推动转型。季昕华说,云计算和大数据作为未来城市的“数字化底座”,希望能够助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城市的建设发展中去,让城市更有温度。

  【同期】优刻得创始人兼CEO 季昕华

  通过数字化的改进,比如说像健康码、随申码的那种东西,包括解决数字鸿沟问题,能够让这个社会更有温度,能够适合人民城市为人民,让每一个生活在上海的老百姓都有安全感、幸福感。

  张践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