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岸记者走访川渝台企 台商台企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海峡两岸记者川渝行”联合采访团7月11日-19日走进四川省和重庆市多家台企,了解企业发展规模,共享当地利好政策,以及人才引入等情况。

  作为在岛内种植牙领域深耕多年的权威人士,2017年,39岁的林政纬做了一个在外人看来“很大胆”的决定——离开岛内的家人,只身来到四川资阳发展,以技术入股的方式加入某口腔集团,并担任集团旗下口腔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谈到为何来大陆?林政纬简洁却有力地回答,因为机会多。

  【同期】四川某口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政纬

  大陆的市场是台湾同胞的发展机遇,台湾同胞可能在技术或者知识层面上有自己独道的地方,我觉得可以透过这样一个机会,可以多来跟大陆接触,把自己的所学,或者是自己的能力,可以在这样的一个平台上面,能够得到一些发展。

  【解说】重庆统一企业有限公司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渝西门户”璧山区。企业相关负责人杨寿正受访时表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构建,使西部消费群体需求量提升,川渝的人口数及经济发展,让他们加大在此的投入。

  【同期】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办总经理 杨寿正

  随着这几年的发展,我们慢慢布局,我们就发掘到整个往(大陆)中西部走,产能的扩充都明显地增加,各工厂的营运状况比往年都要来得好。政府对鼓励民营企业的发展也力度蛮大的,所以我们(台湾)企业从政府的鼓励政策里面,也享受到了很多的一些优惠政策。

  【解说】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轴线“黄金分割点”的重庆大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也吸引了台资企业的到来。第三代半导体高科技企业聚力成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2018年在此登记。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选址时曾考虑沿海城市,因大足高新区对企业支持力度较大,最终落脚于此,“双城经济圈”利好的政策更适合两岸青年在此携手同心,创造辉煌。

  【同期】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 李文勋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投入与发展是非常可观的,我想到大陆来投资,目前(选择)到西部,到重庆,或者成都。大陆的整个政策对于年轻人的重视是非常的重要。接近3万平方米的双创中心,准备吸引两岸的青年在这边落户。

  【解说】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表示,成渝地区城市的规划和布局也越来越合理,充满了创新的活力,也充满了美好的未来,相信三五年后如果再来这里,一定能够看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进一步结出丰硕的成果。

  【同期】国台办新闻局局长 马晓光

  大陆发展的空间越广阔,那么对于广大台湾同胞来说,他们的机遇就会越多,所以我们也看到在川渝大地上,有很多台商台企业在这里投资经营,他们事业发展得都非常好,而且他们也都能敏锐地捕捉双(成渝地区)城经济圈未来的商机。看到台胞台商为两岸的经济合作做贡献,我们也都觉得这是生动映照了两岸同胞是命运共同体的情况。

  记者 吕杨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