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地铁环球度假区站亮相 已具备使用条件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北京环球度假区即将开园,作为交通配套工程,暂缓开通1年半之久的地铁环球度假区站也将正式“营业”。7月26日,记者来到地铁站实地探访。

  【解说】地铁环球度假区站是一座换乘车站,连接了7号线和八通线,总面积约4万8千平米。车站装修设计以“梦幻”为主题,从站外看,流动起伏的屋檐仿佛山脉绵延开来;从站内看,白色屋顶和装饰带给游客更多的未来感。

  【解说】环球度假区开园之后,预计将会迎来大客流,为此,车站设置了82道闸机,6个出入口,其中5个出入口位于北侧,面向环球度假区,出入最为方便。

  【同期】地铁环球度假区站区站区长 刘璐莎

  从咱们地铁站出口,首先经过它的安检、测温,经过城市大道,大概步行七八分钟左右的样子,然后到达园区的入口处。

  【解说】站台空间也进一步拓宽。刘璐莎介绍,一般的地铁站台只有12米宽,而环球度假区站的宽度则达到了16米,多出来的4米,可能容纳更多乘客排队候车。

  【解说】车站开通之前,地铁方面多次与环球度假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对接,建立联系机制,同时,车站还开展多种形式的演练活动,目前地铁环球度假区站已具备使用条件。

  【同期】地铁环球度假区站区站区长 刘璐莎

  站区现在所有的人员已经全部到位,设备设施已经全部调试完毕,具备了一个使用条件,前期车站已经做了两次保洁,预计后期在前期开通的时候再做一次深度保洁,环球度假区站区为环球度假区站开通已经做好了良好的运营准备工作。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