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21服贸会落幕 探索出“疫”下新型办会经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7日,2021年服贸会闭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服贸会总体情况及展会成果。

  本届服贸会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形势仍有反复的情况下举行。因此,疫情防控成为服贸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同期】商务部服贸司二级巡视员 王志华

  服贸会组委会增设了疫情防控工作协调组,加强对疫情工作的组织领导,执委会认真制定防疫规定,并采用大数据监测、视频巡控、人脸识别等高科技手段,对参展参会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健康宝和体温等即时查验,加强展会现场巡查,确保了各项防疫规定落到实处,不漏死角。

  【解说】据悉,此次服贸会线下参展参会人员和观众人数实现“零感染”。服贸会形成的成熟疫情防控经验,也为今后其它展览展会提供了借鉴作用。

  【同期】2021年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商务局局长 闫立刚

  建立动态风险评估机制,组织公共卫生专家持续开展疫情风险评估,动态调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不同人员疫情防控的指引,有针对性地提出防控要求。采取人流管控,观众提前线上预约,实行分批分类参观。

  【解说】此外,本次服贸会还初步探索出“一会两馆”的办会经验。在延续使用国家会议中心的基础上,首次启用首钢园区作为专题场馆,结合工业风貌和奥运元素,打造了特色场馆群。

  【同期】2021年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商务局局长 闫立刚

  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峰会、综合展等活动,在首钢园区改造建设15个场馆、21个会议场所,举办了9.4万平方米的专题展及专题配套的论坛会议和边会活动。两个场馆统一使用一套VI视觉形象、一套安检系统,强化两个场馆交通接驳,实现两个场馆之间的有效互动。

  【解说】闫立刚介绍,服贸会还将建立“事业单位+企业集团”日常筹办模式。北京市成立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市场化主体,与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共同形成“事业单位+企业集团”日常筹办机制。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