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深圳赛格广场大厦恢复使用 商户回迁场面火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7日,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深圳赛格广场大厦桅杆顺利拆除,按科学程序认定大厦结构安全,有感振动风险已消除。自2021年9月8日起,赛格广场大厦裙楼及塔楼将全部恢复运营使用。

  【解说】从5月18日,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赛格广场大厦出现摇晃,引发广大关注,到9月8日,大厦重新开放,近4个月的时间,大厦经过了多次的检测和分析论证。9月8日,记者在赛格广场大厦门口看到,大厦管理方挂出了“欢迎商户回家”的字样,而最为忙碌的是这些一车车连续不断,烈日下不停拉货的商户们,等了几个月,他们终于可以把货物搬回自己店里,准备营业了。

  【同期】商户 邱先生

  期待很久了。是昨天晚上大概八九点钟收到通知,说今天开业了,可以让我们商户进去了就可以了。

  【同期】商户 孔先生

  那时候撤离搬出去的商户全部搬回来,基本上这两天都是这样子。

  【解说】商户孔先生在大厦里做了十几年生意,5月18日大厦发生摇晃的时候,恰巧正在大厦的电梯里,浑然不觉,等到一出电梯,才发现大家都在往外跑。

  【同期】商户 孔先生

  因为我在电梯里面,电梯晃的时候我不觉得很奇怪,因为经常电梯也会晃,我感觉不到楼晃。但是我出来之后就听到人家说这楼晃了。我当时是全层人都在往下跑,我在第五楼,他们都在往下跑,所以我也往下来走。

  【解说】电子产品,包装盒,货架,商户要重新开业,要搬的东西一车接一车,但外卖的快餐暂时还送不进大厦,出出入入的只能是大厦的商户,而且也是分层分区开放。有的商户来早了,一时还进不去。

  【同期】商户 刘先生

  晚上八点半(之后)再拉货上去。它分层(开放)的,一批一批的。

  【解说】赛格广场共有72层,总高355.8米。现在从楼下看,原有的楼顶桅杆已经不见,不过大厦管理方拒绝了记者进入大厦内部拍摄的要求。

  据了解,在7月份,专家组就评定赛格广场大厦结构安全,可继续使用。如今重开,商户们也都表示,不担心安全问题。

  【同期】商户 邱先生

  检测完那应该没什么问题,那后面的话应该也就属于安全状态吧。

  记者 王庆然 陈文 原悦 深圳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