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四届进博会将举办线上国家展 遍及五大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1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开幕倒计时50天新闻通气会在上海举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展处处长崔颖透露,作为进博会重要组成部分的国家展将线上举办。届时,观众可以足不出户将各国美景、独特地域文化、特色产业尽收眼底。

  【同期】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展处处长 崔颖

  本届国家展首次采用三维建模、虚拟引擎等技术为各参展国搭建了精心制作的虚拟展厅,通过图片、视频、3D模型等多种形式展示各个参展国发展成就、优势产业、文化旅游、代表性企业等领域的特色。

  【解说】崔颖表示,技术手段打破了有限空间的限制,扩大了受众范围,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展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同期】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展处处长 崔颖

  本届国家展参展国范围广泛,既有发达国家,也有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遍及五大洲。国家展广泛的全球参与性,不仅体现了进博会开放合作的理念,更体现了我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解说】此外,第四届进博会还增加了线上观展的趣味性,进宝将作为讲解员带着大家云观展,同时还设计了上线打卡、积分抽奖等互动功能。线上观众还可通过签到、参观虚拟展厅、分享链接等方式获得积分,参与积分兑换精美奖品。

  而为了增强观众的参与感,进博会期间在国家会展中心北厅将设置国家展体验区,现场进馆观众可通过VR等设备浏览线上国家展。

  线下参展方面,国家会展中心进口博览会展览部副总经理周伶彦透露,本届进博会参展展览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签约参展企业数量超过上届,启用14个场馆,共12个展台净面积超1000平方米。

  【同期】国家会展中心进口博览会展览部副总经理 周伶彦

  从质量上看,特装率达到95.9%,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踊跃,回头率超过80%;从代表性看,今年,国别(地区)数量超过去年,境外中小企业组团参展企业数增加30%。日本、丹麦、波兰、新西兰等国组展机构纷纷扩大参展面积,组织更多代表该国特色和制造水平的中小企业参展。

  【解说】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已全面启动。当天,数十家企业和境外组展机构早早签约将于2022年举办的第五届进博会。第五届进博会报名火热,表明越来越多的海外企业和机构希望通过长期参与进博会深耕中国市场,共享中国高质量发展新机遇。

  记者姜煜 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