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武汉)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1年中国(武汉)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决赛颁奖典礼暨第六届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启动仪式10月13日在武汉光谷举行。

  【解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智慧汽车与交通的智能三维感知软件系统”“5G用高性能覆铜板电绝缘材料”“微创介入外科诊疗一体化系统”三个项目斩获赛事一等奖。

  【解说】此次赛事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搭建湖北省与全球英才对接平台,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引进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海外高科技项目,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加快湖北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推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解说】据主办方介绍,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围绕人工智能与电子信息,大健康与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与新材料等三大领域,该项大赛分别在欧洲、美洲东部、美洲西部、日本、中国内地设立分赛区并在澳门设立特邀分赛区,累计吸引来自全球范围内557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83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同期】艺画开天人力资源总监 胡静

  很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能够去招揽更多的先进人才,同时对我们这个企业向上的发展也是一份助力。

  【同期】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秘书长 徐勇

  现在是一个科创大的时代,这个时候排名第一的其实还是要有一定的产业基础。我们整个武汉100多所高校,我们差不多是国内排第四或者排第五的这种,人才高度聚集的地方,在这方面我觉得有非常非常明显的优势。

  【解说】颁奖典礼现场,多个获奖项目分别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及投资机构签约。

  【解说】据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守东介绍,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创办于2016年,已成为海外科技人才在国内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有力推动了科技与经济融合、科技成果转化。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