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国际车展开幕 新能源车“组团”亮相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1第二十二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简称“武汉国际车展”)10月21-26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300多参展商携100余国内外汽车品牌齐聚武汉。

  【解说】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武汉国际车展在A4馆专门设立新能源汽车专馆,岚图、蔚来、小鹏、理想等近20家新能源汽车品牌首次大规模集结亮相武汉。

  【解说】记者21日当天在现场看到,新能源车专馆内不少市民,纷纷排队试驾或咨询中国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现场火爆异常。来自武汉的何先生,是某德系豪华品牌15年的车主,如今关注到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飞速发展,当天一大早就来订了一辆国产新能源汽车。

  【同期】武汉市民 何先生

  原来本来就开的BBA(奔驰宝马奥迪),所以不管从外形还是内饰的做工,中国的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的高度了,所以我比较有信心。然后电动车也是个趋势然后又节能环保,然后看着也比较时尚一点。

  【同期】武汉市民 李先生

  电动车在中国来说,现在应该是属于世界上比较领先的水平了,再(一)个电子水平在世界上也比较领先,这个东西(新能源车)应该是还比较靠谱。

  【解说】本届车展期间,2021第八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也于同期举办,众多专家、学者齐聚,探寻新时代背景下,新能源、智能网联发展之路,电动化已成为未来汽车领域的发展方向,最近几年不少车企纷纷亮剑,摆出进军电动化的决心。

  【同期】武汉市民 王女士

  新能源汽车是一个趋势,包括智能化也是一个趋势。我觉得很迅猛,而且在国际上也很有话语权,有很多技术也是在国际上也是处于领先的。可以看到这么多电动车能够同台竞技,也是一个盛世。我觉得是对这个汽车的趋势的一个引领。

  【解说】据介绍,本届武汉国际车展还将同期举办2021第八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2021智能汽车新生态高端对话、2021第六届中部汽车运动与休闲产业研讨会等重要配套活动。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