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战疫】上海:疫情期间全力保障国际航运船舶燃料供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随着上海疫情的好转和产业链的复工,作为上海支柱产业之一的航运也迎来了全面复苏。船舶的航行离不开燃料,如何保障燃料供应?5月22日,记者走访了上海中燃仓储公司码头。

  中燃32轮船长夏戟告诉记者,停泊在上海中燃仓储公司码头的中燃32轮目前主要的任务有两项,一项是把舟山地区油库里的燃料运抵上海,一项是为进出上海港的外轮进行供油作业。前者往返需要三天,后者则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

  【同期】中燃32轮船长 夏戟

  目前加油量,一个月大概是2万吨左右,然后运输(燃油)这个月是1万吨。

  【解说】上海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是上海港船舶燃料供应主渠道。在疫情期间“船员不下船”的要求下,从3月28日封闭管理至今,公司有131名员工24小时驻守在调度室、油库、供油船舶和港口码头等岗位,保障上海港船舶燃料供应。

  因为中燃32轮供油的船只均为外轮,疫情期间,供油最大的困难就是防疫工作。夏戟坦言,“船员们已经很久没回过家了”。

  【同期】中燃32轮船长 夏戟

  (封闭管理)最长的一位船员从3月1号到现在没回家过。船员因为长时间待在船上,心里还是惦记家里比较多一点。

  【解说】据悉,4月至今,上海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为来往上海港的国际航运船舶供应保税燃油10万余吨,保税润滑油2400余吨,合计供应约400航次;为国内航行船舶供应燃油约3万吨,内贸润滑油100余吨,合计供应约300多航次。

  李秋莹 陈聪瑶 徐明睿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