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苏昆山:金融机构多措并举支持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当前,江苏省昆山市各类金融机构已有序恢复营业,并不断创新完善支持方式,为民众和企业提供普惠金融和融资服务,同时针对中小企业面临融资难、成本高、逾期烦等问题,推出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解说】在昆山市前进东路的一家银行,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银行安排专人对上门办理业务的民众进行了健康码、行程码的核验和体温检测。

  【同期】昆山农村商业银行总行行长助理 倪玉婷 

  (我们)配备足量的消毒水和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每天对网点环境进行3次消毒,严格控制厅堂人数,对进入网点的客户,快速逐一检查两码并测量体温,实现一人一检测,一人一办理的原则。

  【解说】为进一步护企惠民,昆山农村商业银行发布了提供专项信贷资金、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启动征信保护机制等六项政策。

  【同期】昆山农村商业银行总行行长助理 倪玉婷 

  在疫情期间,(我们)对中小微企业进行减费让利,涉及的客户已经(达到)1200余户,进一步减轻了中小微企业压力。

  【解说】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实体经济两不误,中国农业银行昆山分行把不少信贷产品都搬到了线上,积极推广10余种线上信贷产品,进一步提高融资效率。

  【同期】中国农业银行昆山分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 薄天明 

  线上信贷产品具体申请比较快捷、方便,基本能够实现1到3个工作日就完成贷款投放。

  【解说】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可能出现贷款逾期的中小微企业,昆山市各类金融机构推出无还本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措施。

  【同期声】招商银行昆山支行行长助理 黄晓烨

  从最初的开户,一直到支付结算、票证开贴,(再到)后面的贷款投放,我们就实现了全线上化的一体化流程。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这一块,我们总行也是专门在我们这个地区投放了100亿元人民币的疫情专项贷款额度。

  【同期】苏州银行昆山支行行长助理 张帆

  从四月底开始,我们应该已经累计投放了120笔近3.2亿元人民币贷款,对于复工复产企业金融需求,我们做了一些授信期限的延长,另外我们还对疫情期间的企业开通了绿色审批通道,在昆山金融超市发布了抗疫复工专项产品,对于申请复工专项产品的企业全程绿色通道审批。

  【解说】为了更好地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昆山市金融办还在昆山金融超市平台开设了抗疫复工专版,上线了助力企业恢复发展融资直通车,实现企业快速融资;并通过制定贴息政策、降低担保费率、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等措施解决融资成本高等问题。

  王超 朱晓磊 葛勇 江苏昆山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