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首条永磁磁浮轨道交通工程试验线“红轨”竣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9日,中国首条永磁磁浮轨道交通系统工程试验线——“红轨”在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顺利竣工。

  当天上午,一辆红白色相间、车头两侧印有“兴国号”的磁浮列车,从起点站缓缓发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在内的政、企、学、研各界代表参与首趟试乘体验。

  干勇在当天的竣工仪式上致辞时指出,“红轨”系统将有效丰富城市和旅游轨道交通新制式,为轨道交通提供一种新选择、新载体。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 干勇

  今天我们又在这里和大家一起见证,兴国“红轨”工程示范线的建设竣工,这预示着红轨技术团队将成为世界永磁悬浮轨道交通系统科学研究和工程化的开拓者。整体团队的技术创新取得了重大进展,将有效丰富城市和旅游轨道交通新制式,在轨道交通中提供一种新的选择、新的载体。

  【解说】据了解,“红轨”系统的研发历时九年,由江西理工大学牵头,与兴国县人民政府联合中铁六院、中铁工业、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等单位共同完成。

  在“红轨”技术首席专家、江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斌看来,“红轨”涵盖新材料、轨道交通、人工智能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自己更感重任在肩。

  【同期】“红轨”技术首席专家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杨斌

  学校将以“红轨”竣工仪式为新的起点,聚焦稀土和轨道交通产业发展需要,开展重大技术攻关,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地融合,矢志为行业发展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解说】此次建成的试验线南起永丰站,线路正线长度约800米,均为钢构高架线。磁浮列车采用2辆编组,设置座席32个、定员88人,最高设计运行速度为80km/h。

  记者 姜涛 江西兴国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