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球好品都在这!探访第二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0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第二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19至21号在山东临沂举办。作为在临沂举办的世界最大自贸“朋友圈”年度盛会,此次博览会以2.53万平方米展览区域成为了优质进口商品的海洋,512家企业集中亮相,让市民家门口“买全球”。

  【解说】本届博览会设立了RCEP国际馆、RCEP品牌馆、RCEP优质商品馆3个展馆;柬埔寨、韩国、泰国、越南、澳大利亚5个RCEP区域国家馆,还包括2个域外国家主题馆以及6个境外城市馆。

  【同期】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投资专员 Paul Cheyne

  非常感谢山东和临沂的政府的邀请,我们了解到,去年来参加第一届博览会的澳大利亚企业非常满意,今年有20多个(澳大利亚)企业来参加。我们觉得临沂的市场的机会非常多,澳大利亚政府也有多位同事今年来这里支持,期待未来我们有更多的合作。

  【解说】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举办地,山东省临沂市建立RCEP签证协同推进机制,200余家外贸企业享受关税减让。商品贸易辐射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同期】非洲采购商 Samuel

  我是来尼日利亚,然后我们在这边主要是做进出口,然后主要就是采购中国的东西到我们那边,那么采购过的范围也就是很广的,我们几乎都是每一天都会有订单的,然后我们都是按照我们的订单来处理,我们订单量就是现在每个月销售额吧,就是在有六七十万吧左右。

  【解说】新时代、新格局、新平台、新机遇,作为展示RCEP区域国家、城市、商协会与山东经贸人文交流,展销RCEP区域知名品牌和优质商品的重要载体,本届RCEP博览会将进一步巩固山东省在RCEP区域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地位,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同期】仁川代表处文化宣传部长 李龙强

  我们这次总共是带了20余家仁川的企业,包括仁川的化妆品还有一些食品等等的这一些企业,目的就是通过参加这次展会,对外宣传我们仁川市的一些名优产品,扩大仁川市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因为今年年初RCEP生效以后,很多的关于来自韩国的一些产品,受到很多一些优惠的政策,我们也想着借着RCEP生效之后这些优惠政策的机遇,扩大仁川对于中国市场的出口的推动的一个作用。

  王峰 山东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