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与进博这五年:让海外中小企业都有机会分享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开幕。五年来,在进博会越办越好的背后,离不开广大华侨华人的支持和贡献。他们或紧抓机遇、积极参展,或牵线跨界、推介进博,有力传递了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决心和信心。在中国侨联的指导下,上海市侨联与中新社上海分社推出特别策划“侨与进博这五年”系列报道,讲述广大海外侨胞五年来助力进博会的精彩故事。

  近年来,中阿两国的贸易数据一直在增长,2021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78.3亿美元,中国继续保持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地位。乘着中阿关系以及进博会的东风,创新中心囊括的企业从几家发展到几十家,进口体量从几百万元发展至3亿元。

  据阿根廷(上海)创新中心首席执行官金麟介绍,今年阿根廷展区参展商品除了最具特色的安格斯牛肉和海鲜大虾、葡萄酒外,还将引进更多其它商品如糖果、甜点面包、冷冻比萨、巧克力、矿泉水、果酱、橄榄油等新产品。

  今年适逢中阿建交50周年,金麟认为,今年也是阿根廷创新中心的发展契机年。他透露,以今年为起点,创新中心与阿根廷投资贸易促进局共同规划了借助进博会这个平台,在下一个五年引进阿根廷文化艺术、农业科技等其他领域优质成果的计划。(张践)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