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武汉“机器人餐厅”: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日,武汉街头出现了一种比较新颖的“机器人餐厅”,主打“方便”“健康”“实惠”,吸引了部分市民“尝鲜”。

  【同期】餐厅负责人 秦雯

  主要是针对周边的居民,然后和上班族,就现在年轻人嘛,都不太会做饭,然后下班了也没有时间精力去买菜做饭,就到我们这边来就非常简单快捷。我们10分钟三四个菜,三菜一汤就好了。

  【解说】海带烧鸭、酸菜黑鱼汤、御膳养生羹……记者2月8日中午来到位于武汉汉口的一家餐厅看到,顾客正在享用着热腾腾的午餐。新奇的是,这些菜肴的“厨师”均是机器人。

  【同期】餐厅负责人 秦雯

  这个机器人可以做8大菜系,2000道菜。就按三个键,一个启动键,一个扫码键,然后一个开始键就可以了。

  【解说】该餐厅共有3名员工、5台炒菜机器人以及一排储物柜,其中摆放着上百个餐盒,装有不同的菜式食材和小葱、洋葱等配料,价格从10元至60元不等。餐盒上还标有食材生产日期、营养价值等信息。

  【同期】餐厅负责人 秦雯

  我们每个星期会订20个新品种,然后销售得好的话,我们就会留下来。销售得不太好的产品,我们就会换。

  【解说】当日中午,市民王先生前来“尝鲜”。通过扫描储物柜上的二维码,他下单了一道浓汤鱼丸,取出一份包含鱼丸、胡萝卜、南瓜等食材的分装餐盒,外加米饭一共28元。随后,店员将这些食材倒置在炒菜机器人里,按动操作按钮,机器人便运转起来。6分钟后,一道浓汤鱼丸就出锅了,色、香、味俱全。

  【同期】武汉市民 王先生

  我刚才点的是一道浓汤鱼丸。然后中午嘛,休息时间比较少一点,就是这边过来的话大概三五分钟,我就可以吃上了,吃上了回去还可以,(在)公司里面可以睡个午觉。就比较方便一点。它这个口感的话,怎么说呢?就跟家里做的味道差不多的,就是正常的家常菜嘛。就是方便快捷。

  【解说】记者了解到,此前,武汉多家知名餐厅先后引进了迎宾机器人和送餐机器人,智能快捷,受到顾客欢迎。而现在以机器人为“厨师”的餐厅,能满足消费者更多元的需求。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