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异地存取款今起告别免费时代 多卡合并能省钱

2008年10月08日 16: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今起对银行卡、活期一本通存折本行异地取现、存现、转账/汇款和及时语短信通知等相关业务收取手续费,并对同城跨行取现手续费优惠标准进行调整。浦发新的收费标准意味着,国内银行本行异地存取款免费时代的终结。

  目前,所有的银行均开始收取异地跨行取现费,仅有民生、兴业和华夏3家银行暂时不收同城ATM跨行取现费。国内银行全面收取服务费时代似乎已悄然来临。

  在一项针对银行卡收费的网上调查中,有超过90%的受访者认为银行的收费不合理。

  借记卡开征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取现手续费……从2003年10月新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施行以来,短短几年间,银行的收费项目已增加了几十项。而此前,储户在办理银行卡开户、挂失、换卡以及跨行取款等各类业务时,都是免费的。

  对于银行卡全面收费现象,很多持卡人表示“很不理解”,也有持卡人质疑银行卡全面收费已经违约。一知名网站对银行借记卡收费问题的调查显示,96.14%的受访者认为银行的收费不合理。一些持卡人认为,银行方面未通过听证等方式征求客户意见,就单方面宣布收费,擅自改变当初的约定,对客户来说不公平。

  另外也有人表示,银行需要在销卡、取消各种服务项目的规定上方便客户。 D051

  新闻链接

  借记卡1年要花上百元

  银行卡收费项目及标准包括:年费10元;工本费5元;跨行交易2元;异地取现,收取1%手续费,最高50元,跨行再加2元;异地存款收0.5%手续费,上限50元;卡挂失10元;卡补办5元;跨行查询费每笔0.3元。

  用一张借记卡一年到底要花多少钱?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如果有短信通知、开通了电话银行,每个月只在本地跨行取款一次,且不挂失、不换卡,一张卡一年可能要交104元各类费用。而这其中还不包括异地存取款、跨行转账、网上银行等其他费用。D051

  专家支招

  多卡合并少花冤枉钱

  持有多张卡(折)的消费者需整合不用或是不常用的银行卡,及时注销功能重复的账户。

  在进行银行账户配置时可以按照收支账户、投资账户和消费账户三大类进行区分:第一类是收支账户,作为个人和家庭主要收入支出账户,记录每月的工资收入,安排生活开支,如支付手机和电话费、保险费、分期贷款等;第二类是投资账户,用来购买国债、基金、股票和其他理财产品;第三类是消费账户,主要用于购物、餐饮等刷卡消费。

  网上银行使用快捷方便,同时在费率上也有一定优惠。(记者熊焱)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