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救楼市"呼声中私募出手 "抄底"地产股收益30%

2008年10月21日 08:3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虽然熊市中的抄底会让人死得很惨,但这次如果你选的是地产股,你享受到的便是无尽的快乐。”昨天,随着券商和地产股掀起的井喷行情,一位消失了很久的私募操盘手终于在盘中露面。“抄底地产股,收益30%。”在A股的一脸愁容中,操盘手的每一句话,都显得与市场格格不入。

  24只地产股涨幅超5%

  昨天,带领A股成功走出下跌阴霾的同样有地产股的功劳。早晨开盘不久,低迷的A股曾一度跌穿1900点关口,一直到中午收盘,A股仍不见一丝起色。下午开盘后,金融、地产股率先崛起,加上权重股的及时护盘,沪深两市最终双双收出中阳线。沪市上涨43.36点,收于1974.01点,涨幅为2.25%;深市上涨216.78点,收于6426.29点,涨幅达到3.49%。而两市80只地产股多数飘红,珠江控股(000505)、中天城投(000540)涨停,24只地产股涨幅超过5%。

  比起A股市场上的地产股,香港市场上交易的中资地产股昨天更是风光无限。一批地产股涨幅超过10%,至收盘,华润置地(1109.HK)涨12.99%,中国海外发展(0688.HK)涨12.25%,远洋地产(3377.HK)涨12.15%。在金融、地产股的带动下,昨天香港恒指大涨769点,涨幅达到5.28%。

  地产股9月18日已止跌

  不可否认的是,自9月18日政府抛出救市政策以来,A股市场几经磨难却仍在2000点下方苦苦挣扎。但代表着房地产股整体走势的地产指数却不温不火地走出了一轮小有成就的反弹行情。数据显示,9月18日,地产指数的盘中最低点为703.2点,昨天,该指数的收盘点位是910.99点,累计涨幅为29.54%。中粮地产(000031)、万科A(000002)、保利地产(600048)的涨幅均超过30%,而同期上证指数的累计涨幅仅为9.53%。

  近期房地产利好政策密集出台,是地产股先于市场回暖的主要原因。昨天,国务院在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中着重强调,将降低住房交易印花税,支持居民购房,这被市场理解为政府对楼市抛出的橄榄枝。而今年下半年以来,全国已有超过18个城市出台拯救楼市的政策。从地方政府的暗地出手到昨天国务院的公开表态,地产行业分析师表示,曾经坐在火山口上的房地产行业终于看到了幸福的曙光。

  中长期走势仍不乐观

  不过,对于昨天地产股的上涨,地产行业分析师表示,市场对央行降息的预期进一步增强,这是短期地产股走好的主要原因。而从中长期来看,地产行业的资金面仍然极为紧张,以此判断房地产股就此走好也是不现实的。而抄底其中的操盘手也称,“利好政策的出台最多也就保证房地产市场‘软着陆’。我们判断仅是反弹而已,如果你已抄底其中,30%的收益足够。”(记者 王洁)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