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首份年度业绩快报亮相 全年净利翻番

2008年12月30日 08: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天威保变全年净利翻番,但四季度业绩明显下滑

  上市公司2008年度首份业绩快报今日亮相,天威保变以净利润翻番的战绩率先“起跑”。

  天威保变业绩快报显示,2008年,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9.4亿元,较上一年4.5亿元增长109.43%。2008年,公司基本每股收益0.81元,而上年同期为0.39元。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2008年为24.9%,较上一年18.11%增长6.79%。

  今年下半年以来,许多行业发生急剧变化,产品价格暴跌,公司骤然亏损。但天威保变仍然保持增势。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2.69亿元,高于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的均值2.3亿元。第四季度,公司净利润2亿元,虽较第三季度下降25%,但与其他亏损公司相比,已是不错。

  截至2008年12月22日,天威保变共完成变压器产量约8282万kVA(含控股子公司),比去年同期增长1946万kVA,增幅30.71%。

  天威保变是国内大型变压器行业龙头。年初雪灾、年中地震、年未国家加强电网投资等因素,刺激了公司主营业务变压器的需求,致使营业收入增速高于营业成本增速。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45.9%,而营业成本同比增长30%,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9%。据今日公布的业绩快报,2008年,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38.11%,而营业利润今年同比上年增长103.29%。

  此外,由于多晶硅价格飞涨,公司参股的天威英利、新光硅业获利丰厚。据半年报,上半年,两家公司带来投资收益3.18亿元,占天威保变净利的67%。(阮晓琴)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