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所披露ST松辽ST北生三普药业股东违规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证所披露ST松辽ST北生三普药业股东违规事件
2009年01月17日 05: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小非”解禁的冲击导致上市公司屡屡出现披露违规。上证所昨日披露三起减持股份过程中的信息披露违规事件,显示部分上市公司的减持仍不规范。

  上证所有关人员介绍,上述三起信息披露违规事件分别涉及ST松辽、ST北生、三普药业的有关股东,其持股比例均达到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以上。

  在“ST松辽”事件中,有关股东违规是由于一次性通过大宗交易平台转让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0%而未及时履行报告、公告和其他相关义务。

  在“ST北生”事件中,有关股东违规是因为通过竞价交易系统一个月内累计卖出该股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超过该公司总股本的1%。

  在“三普药业”股票交易中,有关股东则因在减持该股过程中未满六个月又买入该股从而违反了关于短线交易的禁止性规定。

  对于违规的处罚,目前证券交易所仅有限制证券账户交易以及通报批评等措施。自2008年4月中国证监会规范解禁限售股的流通以来,沪深交易所已经屡现限售股减持违规的案例。限售股解禁延迟披露或者不披露,已经损害了一般投资者的利益。

  上证所要求各会员单位切实担负起客户监管责任,并要求上市公司强化对其股东交易行为的监督和规范。此前,上证所对违规股东采取的实质性措施,一般是限制交易一个月。(记者吴敏)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