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泰富08年大亏127亿 荣智健有信心今年扭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信泰富08年大亏127亿 荣智健有信心今年扭亏
2009年03月26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称,中信泰富上日公布的08年全年业绩,大亏126.62亿港元(下同),对此董事会主席荣智健对今年业绩感到乐观,称有望转亏为盈,强调集团财政状况仍稳健,暂时无供股需要。

  报道介绍到,受外汇Accumulator(累计期权)税后亏损146.32亿元拖累,中信泰富昨公布的08年全年业绩,大亏126.62亿元,较市场预期为多,每股亏损5.68元,不派末期息。是次为公司有史以来首次业绩“见红”,亦是首次无派末期股息。虽然集团仍有30亿澳元未平仓合约在手,今年并有60亿元负债须进行重组。

  报道称,对于外界关注的公司外汇合同亏损,荣智健昨于业绩会上表示,目前已有60亿澳元合约转予母公司承担,而今年的30亿澳元未平仓合约中,已有17亿澳元合约转为4年期合约,其余13亿澳元亦正待转期。总体而言,他称有关澳元合约已作出拨备,故预计对今年业绩的影响不会很大,集团现时的财政状况稳健,未来亦将继续在“不投机的原则下进行外汇对冲”。

  报道指出,荣智健在业绩会上还表示,集团的大部分债务均属3年、5年甚至20年的长债,虽然今年和明年分别有约93亿元及56亿元的债务到期,但无需透过出售资产来偿还,暂时也没有供股计划。他并透露,今年将融资60亿元进行负债重组,不过融资方式仍待定。至于未来母公司是否会继续向其注资,他就称“不方便评论”,仅称中信泰富日后会成为“重要的非金融平台”,与母公司互相配合以便共同盈利。

  至于公司业务方面,荣智健指“基础仍然健全”,若剔除去年的外汇投资亏损,集团税后溢利实为19.7亿元。其中,特钢业务去年上半年盈利曾创历史新高,但下半年市场对钢铁的需求以及价格均明显下滑,导致特钢业务全年盈利较07年倒退21.8%至22.23亿元,并就存货拨备6亿至7亿元。发电和航空业务更分别录得12.41亿和14.07亿元的亏损。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