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发言人称未得到2009年春运票价要上浮信息

2008年12月09日 02: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2009年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昨日发布,2009年春运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

  此前,铁道部称未来火车票价拟进行市场化改革,这一信息引起广泛关注。昨日,王勇平表示,没有得到2009年春运票价要上浮的信息,票价应该不会有变动。

  根据铁道部预测,2009年春节时间较早,这次春运,节前学生流、务工返乡流和探亲流将出现严重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上得猛”。而节后务工客流可能提前出行,但流向呈现不确定性,学生客流因开学晚,将延迟至春运后期。

  铁道部分析,综合考虑客流、运能等因素,预计2009年春运全路将发送旅客1.88亿人次,同比增加1373万人次,增长8%,日均470万人次,同比增加34万人次。(记者左林)

  铁道部发布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昨日,铁道部发布《铁路暴风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暂行)》,恶劣天气影响铁路正常运输秩序时将紧急启动。

  “去年春节,南方遭遇的大规模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是很罕见的”,王勇平昨天表示,经此一役,“对于防备恶劣天气,我们有了更细致的准备,一旦再次遭遇大雪,会立即组织铲冰除雪、道岔养护、车辆维护,铁路部门会更加从容。”王勇平说,各个铁路部门也会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合作,随时监控天气情况。

  根据预案,铁道部、铁路局、站段将成立恶劣天气应急领导小组,负责启动应急预案,研究部署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一旦发生恶劣天气启动预案时,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及时响应,减少恶劣天气对运输的干扰,尽快恢复正常运输秩序。记者 左林

  - 相关新闻

  铁道部昨日发布,12月2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其中,合计增开北京至杭州、汉口至北京西等14对动车。

  调整运行图后,全国铁路共增开跨铁路局旅客列车22对,包括动车组8对、直达特快2对、特快2对、快速3对、普快7对;增开铁路局管内动车组4对。动车组合计增开14对(含改变列车等级2对)。跨铁路局旅客列车变更运行区段11对,改变列车等级11对,变更运行经路1对。

  北京新开列车

  北京西至汉口D121/6次;

  北京至杭州D309/10次;

  北京西至东胜K573/4次;

  北京西至邯郸D521/2次;

  北京西至石家庄D569/62次;

  北京至唐山N231/2次。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