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加油站仍有促销价 每升最大价差三毛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油加油站仍有促销价 每升最大价差三毛六
2009年03月26日 19:1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官方宣布油价涨了,但一些郊区的中石油加油站仍有促销价格,与此同时,民营、外资加油站已经“暗涨”,北京油价开始混战。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朝阳区、通州区、海淀区、顺义区等多家中石油、外资、民营加油站,发现三方的加油站优惠幅度五花八门,以车主们最常使用的93号汽油为例,最低的每升5.2元,最高价5.56元,相差0.36元。

  中石油加油站仍有促销价

  从昨天凌晨开始,全国成品油价格全面上浮,北京93号汽油和97号汽油的标准价格分别设定为每升5.56元和5.92元。但是,并不是所有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的油价都是铁板一块。

  今天上午记者在通州区西马庄收费站东北角一家中石油加油站看到,这里的93号汽油价签上贴着5.42元的优惠促销价,而就在离其不远的另一家中石油加油站,更是给出5.33元的低价。“我们会根据周边市场情况,在国家规定范围内进行价格的适当调整,”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自元月1日开始实施油价新政后,成品油定价不再设定油价的下限,而只是规定了最多上浮4%的上限。因此,允许石油商在规定线之下自主浮动油价。

  外资民营加油站“暗涨”

  在通顺路上的一家民营城北加油站,一位正在加油的车主说:“93号油5.2元,便宜了三毛六,而且加够100元再加1元,还可以在这里洗车。”记者了解到,在官方宣布涨价之前,这里的93号汽油优惠价格为5元,实际上已“暗涨”了0.2元。

  相互临近的外资、民营加油站之间一直也在暗暗较劲。就在其附近的一家中化道达尔加油站,93号汽油打出的优惠大条幅为“直降2毛”,为5.36元,但这里的人气显然不如一边的城北加油站。

  许多民营、外资加油站的价格战早已打得火热。位于丰台西路的京都金穗加油站,目前93号汽油的价格为每升5.3元;瑞洁加油站93号汽油优惠价是5.2元。南四环肖村桥外的珊瑚路加油站价格也低于标准价,93号和97号汽油的价格分别低于标准价0.33元和0.2元。中化道达尔金顶加油站93号汽油目前有每升0.13元的优惠,而西红门加油站每升有0.15元的优惠。

  壳牌两家位于海淀区和顺义区的加油站,目前93号汽油的优惠价为5.33元,中石油、中石化调价前,壳牌加油站93号汽油的价格为5.1元或5.2元。但是,车模的活动在继续,消费者每购买汽油30升或柴油60升,就可以以15元的价格换购一款可发出赛道引擎轰鸣声的独家法拉利车模。 (记者 孟环)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