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行业数据
3月银行业总负债111万亿
一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负债达111万亿元,同比增长18.4%。
3月地产开发贷款余额7710亿元
3月末,地产开发贷款余额同比下降8%,降幅与上年末基本持平。
3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7%
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较上两月回升0.3%个百分点至7%。
前两月数据一览
指标 3月 2月
CPI(同比增幅) 3.6% 3.2%
PPI(同比增幅) -0.3% 0
PMI(同比增幅) 53.1% 48.4%
新增贷款(亿元) 10100 7107
消费零售(同比增幅) 15.2% 14.7%
固定投资(同比增幅) 20.9% 21.5%
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 11.6% 11.4%
顺差(亿美元) 53.5 -314
本月财经大事记
国务院要求降低部分进口关税
国务院近日发布《意见》,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4月CPI符合市场预测,实现年内将CPI控制在4%的目标可能性很大,宏观调控不能放松。...[详细]
    食品价格上涨的压力仍较大。从长期来看,农产品对中国这样工业化水品比较高的国家来说,食品价格上涨高于CPI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趋势...[详细]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谭雅玲认为,从自身的感受来看,物价并没有降下来。现在的价格水平是基本稳定,或者说是稳中上行的状况...[详细]
    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表示,通货膨胀率处在下行之中,本月CPI符合市场预期。水电价格改革对CPI影响不大,整个态势是在下行期间...[详细]
价格指标
    CPI
    PPI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4%。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4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7%,环比上涨0.2%。
增长指标
    PMI
    工业增加值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3%,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
    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3%,比3月份回落2.6个百分点。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0%。
金融指标
    新增贷款
    M2
央行发布《2012年4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指出,据初步统计,我国4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9596亿元,比上年同期少4077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对未来物价上行风险也需关注。
外贸指标
    进出口增速
    对外直投
    今年前4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1671.8亿美元,同比增长6%。其中出口5932.4亿美元,增长6.9%;进口5739.4亿美元,增长5.1%。
    1-4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78.81亿美元,同比下降2.38%。4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4.01亿美元,同比下降0.74%。
最新报道 更多>>
相关评论 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