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李康宁:财商教育要应时而变 央行王瑱:建设教育人才库 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

  教师节期间,2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融教育志愿者参与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腾讯理财通和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共同发起的“腾讯财商教育公益基金-金融教育志愿者成长行动”。

  14日,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腾讯理财通和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共同发起的“腾讯财商教育公益基金-金融教育志愿者成长行动”正式展开。

闫 爽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
金惠工程部主任
张善实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
王胜
上海佰特教育创始人
理事长
谢怀遥
腾讯理财通业务
负责人
王瑱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
综合处处长
李康宁
腾安基金
总经理
石钊
北京印钞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副主任
陈正宪
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
薛涛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
  • 腾讯财商教育公益基金成立 帮助消费者提升自身金融素养
  •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子强、腾讯公司副总裁江阳、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副总裁、理财平台负责人闫敏等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上,腾讯财商教育公益基金正式揭牌。

    腾讯公司副总裁江阳表示,当前经济发展迅速,但国民金融素养尚未与经济水平相适应,对于如何正确投资、理性消费,如何躲开支付陷阱、免受金融诈骗,很多消费者仍缺乏足够认知。 

  • 腾讯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力助推普惠金融
  • 历经40年改革开放,国家经济高速发展。然而,在经济繁荣的同时,国民金融素养还有待提升,对于如何正确投资、理性消费,如何躲开支付陷阱、免受金融诈骗,很多消费者仍缺乏足够认知。基于此,腾讯将和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腾讯财商教育公益基金,助力金融普惠,帮助消费者提升自身金融素养,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创造和守护自己的财富,并合理实现财富增值。
  • 邮储银行与腾讯公司、微众银行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 日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腾讯公司、微众银行在北京举行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出席并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邮储银行与腾讯公司、微众银行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金融业务、金融科技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在金融业务领域,将在互联网金融、消费信贷、供应链金融、公司金融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在金融科技领域,将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信息安全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与交流培训。

  • 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腾讯助力浦发银行数字化转型
  •  腾讯与浦发银行迎来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6月11日,腾讯与浦发银行在深圳腾讯公司总部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金融科技领域,在云计算、大数据、支付结算、反欺诈、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区块链等多个维度深化合作。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浦发银行董事长高国富出席签约仪式,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马晓东、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 腾讯牵手中国农业银行 助推数字化转型
  • 6月14日,腾讯公司和中国农业银行(以下简称农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数字银行建设、智慧城市和乡村生态圈建设、金融科技、投融资等业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通过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优质、创新的金融服务。

    签约仪式上,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周慕冰等嘉宾的见证下,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马晓东、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郭宁宁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

  • 腾讯理财通亲子财商课落地 助力家长提升小孩财商水平
  • 6月1日,腾讯理财通亲子财商课在深圳腾讯滨海大厦举行。此次腾讯理财通亲子财商课邀请了“童话大王”郑渊洁之子、皮皮鲁总动员CEO郑亚旗,少年商学院资深讲师、斯坦福教育学硕士鞠茜,腾讯理财通产品团队负责人王影分享专业亲子财商教育的经验心得。

    课上,腾讯金融科技智库联合深圳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所共同发布了亲子财商教育研究报告——《亲子财商教育:国际比较与中国启示》(以下简称为“亲子财商教育报告”),对国内外财商教育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分析。

  • 腾讯理财通高峰论坛举行并发布《互联网理财指数报告》
  • 20年间,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财富管理行业也逐步进入崭新的时代。据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副总经理、理财平台负责人闫敏介绍,腾讯理财通于2014年在微信钱包上线,主要业务是与合作伙伴携手打造精选理财平台。如今,腾讯理财通用户数已破亿,资金保有量超3000亿,这正得益于与合作伙伴携手打造精选理财产品和生活化理财服务。

    腾讯理财通通过与优质合作伙伴一起,提供给用户安全、稳健的理财产品,并推出“工资理财”、“梦想计划”等生活化理财功能,让精选产品和生活化场景完美融合。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惠工程部主任闫爽讲话 上海佰特教育创始人王胜老师授课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张善实老师带来参与式培训 金融教育志愿者参与培训 金融教育志愿者参与培训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