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对中国经济来说,2009年最为困难,2010年十分复杂,但迫近的2011年或许将更为复杂——经济上行力量和下行力量同时存在,国内国际各种矛盾交错,宏观调控面临两难境地,求解经济政策困局成为中国面临的严峻挑战。
中国经济领域攻坚仍是初级阶段?
中国经济进入全面攻坚期
中国经济在“两难”中即将走完2010年。前不久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将研究制定收入分配改革方案、积极推进财税、金融、投资体制和资源环境等领域改革置于改革领域的前列,凸显了决策者对这些领域改革迫切性的深刻认知,可以预计,中国即将进入全面改革时期。
多项转变仍处改革攻坚初级阶段
随着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框架的形成,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开始凸显。地方财权和事权的不匹配,使地方政府财政收支矛盾突出;个人所得税制度却因税制设计和征管问题而饱受争议。对于这些矛盾,倘若满足于 “头疼医头,脚痛医脚”的表象改革,其效果必定不彰。
2010年的中国经济,收入分配改革、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货币政策转向,一系列转变密集登台,我们从回顾全局的视角,为您展现一个寻找向上力量的中国。点击进入 十大财经事件>>>
从国美电器的股权争夺大战,到腾讯与360的“互不相让”,是行业搅局者,还是行业建设者,从中国财经界的巨头PK背后,关注个人在这个时代大背景下的喜怒哀乐,下一个中国的比尔·盖茨是谁?点击进入 十大财经人物>>>
中国企业的成长,已不仅仅是发展壮大的问题,监管机制完善与否,道德标准如何建立,社会责任究竟该怎样体现,在商业战争中窥探市场经济的进程,我们共同关注。点击进入 十大企业竞争案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