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各庄论坛暨诺奖成果转化高峰论坛开幕 6位诺奖得主齐聚崔各庄 为中国科技点赞
> > > 解密北京崔各庄
导读
    崔各庄乡位于朝阳区东北部,辖区面积31.7平方公里,在朝阳区位列第三,下辖15个行政村(已拆迁7个村)、5个社区。截至2017年底,常住户籍人口24861 人,流动人口9.1万人。

    崔各庄乡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契机,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和朝阳区建设“国际商务中心区、文化创新实验区、和谐宜居模范区”的战略定位,从地区发展与服务大局实际出发,强化地区国际交往、文化服务及生态涵养三大功能,坚持以建设“国际创意商务走廊”为目标,以“生态立乡、文化兴乡”为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北部生态休闲绿吧、中部科技商务绿港、南部国门创意绿谷”的“三绿”产业布局,依托区位优势,重点发展生态休闲、文化创意、商务商贸、高新科技产业。

    为了将本地区建设成绿水环绕、绿树成荫的惠民惠企生态空间,崔各庄乡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结合乡域中部中关村科技园朝阳园北扩区域的规划建设,计划用三年时间,以建设六处生态公园和完善全乡水系为重点,打造地区生态文明格局,实现“城在水中、水在绿中、绿在人中、人在画中”的愿景,全面建设美丽、平安、幸福的宜居宜业之乡。

> > > 论坛基本情况
  • 官方指定媒体:·
    中国新闻网 (China News Service) 中新经纬 (Economic View)
  • 支持媒体:·
    新华社 (Xinhua News Agency)
    人民日报(People's Daily)
    经济日报 (Economic Daily)
    北京日报 (Beijing Daily)
    环球时报 (Global Times)
  • 诺奖得主与业内共话科技成果转化
  • “崔各庄论坛暨诺奖成果转化高峰论坛”8月10日在北京召开,科学家们围绕“诺贝尔奖成果如何转化从而服务产业”主题,发表精彩演讲。

  “这里拥有科技、文化双重驱动的强大引擎,必将成为诺奖成果转化的新高地。”崔各庄乡党委书记吴选辉指出,依托于这些优势,崔各庄论坛应运而生。

  2013年诺贝尔奖化学奖获得者迈克尔•莱维特(Michael Levitt)表示,基础科学领域的发展,需要年轻人做出更多的独立性研究。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戴琼海受主办方之一的演讲局邀请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他在演讲时表示,其研究团队已研发出全世界视场最大的高分辨、动态显微镜,在探索脑疾病方面可发挥巨大作用。

     由演讲局邀请,包括6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众多科学大咖将相聚北京,出席堪称科技界盛宴的“诺奖成果转化高峰论坛暨崔各庄论坛”,分享各自领域的最新成果,并助力实现科研成果的“落地”对接。
     本届论坛由演讲局、天使汇、万荷艺术文创园联合主办,在北京崔各庄乡马泉营镇万荷艺术文创园区举行。

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 基普·索恩(Kip Stephen Thorne)

基普•索恩 (Kip Stephen Thorne ) 1940年生于美国犹他州洛根市,现为加州理工学院费曼理论物理学荣誉教授。1967-2009年,领导加州理工学院一个研究小组,方向为相对论天体物理学和引力物理学,主要针对相对恒星、黑洞。

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 阿瑟•麦克唐纳(Arthur B.McDonald)

麦克唐纳(Arthur B.McDonald)拥有达尔豪斯大学物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加州理工学院物理学博士学位和12个名誉学位。1969-1982年,任加拿大原子能有限公司恰克河核实验室研究员;1982-1989年,任普林斯顿大学教授;1989-2013年,任加拿大金斯顿皇后大学教授一职。

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 迈-布里特•莫泽(May-Britt Moser)

布里特•莫泽(May-Britt Moser)是特隆赫姆挪威科技大学 (NTNU) 神经计算中心神经科学教授,科学联合主任,研究兴趣是空间位置和空间记忆的神经基础以及更普遍的认知功能。通过和爱德华•莫泽 (Edvard Moser) 长期合作,在内嗅皮层中发现了网格细胞。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郑志明(Zheng Zhiming)

郑志明(Zheng Zhiming)教授长期从事空天信息安全与复杂信息系统等数学与信息交叉领域的研究。创立了动力学密码——基于代数和动力学融合的密码分析原理和方法,突破空天信息安全高速、低耗、多模式等技术瓶颈,研制成功系列空天安全新装备并列装。 [详细]

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 中村修二(Shuji Nakamura)

中村修二(Shuji Nakamura)于1977年、1979年、1994年获日本德岛大学电子工程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79年,加入日本日亚化学工业株式会社。他在1993年和1995年研发了第一批基于三族氮材料的高亮度蓝光和绿光LED。1995年,还发明了第一批基于三族氮材料的紫色激光二极管。

2013年诺贝尔奖化学奖获得者 迈克尔•莱维特(Michael Levitt)

莱维特(Michael Levitt)是最早开展DNA和蛋白质分子动力学模拟的研究人员之一。目前,莱维特以开发大分子结构预测方法而闻名,参与了许多关于蛋白质结构预测技术的关键评估(CASP)竞赛。莱维特还致力于蛋白质结构的简化表示,用于分析蛋白质折叠和堆积,以及开发大规模序列结构比较的评分系统。

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 爱德华•莫泽(Edvard Ingjald Moser)

爱德华•莫泽(Edvard Ingjald Moser)研究兴趣是神经回路如何产生认知功能,尤其关注大脑的空间表征系统。通过和布里特•莫泽 (May-Britt Moser) 长期合作,在内嗅皮层上发现了网格细胞,这为空间映射的度量神经机制提供了线索。通过识别其他功能细胞类型(包括边界细胞,速度细胞和目标矢量细胞)以及表示情节时间的最新机制,成功发现了网格细胞。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 戴琼海(Dai Qionghai)

戴琼海(Dai Qionghai)主要学术方向为立体视觉和计算摄像学。长期致力于该研究领域的理论和关键技术创新,主持承担了国家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973项目和国家基金委重大仪器项目,负责研制了立体视频重建与显示和新一代立体视觉理论与关键技术等,分别在201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和2008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走进演讲局 >>>>>
  • 演讲局(Speaker Bureau)是中国第一家商业演讲局,也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专业化标准化演讲局,拥有全球超过18个分支机构,超过4000名全球各领域顶级演讲嘉宾阵容。自2011年全面进入亚太市场至今,已经成功与国内政府机构、行业社团、新闻媒体、企业集团合作超过百次的总统、总理、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名人的演讲经纪案例。演讲局为各种类型的活动、会议、论坛、峰会、大师培训、研讨会等提供主旨演讲嘉宾。让您有机会接触到多元而独特的政治领袖、经济预测家、跨国公司主席、数字网络专家和教育思想领袖。[详细]

走进天使汇 >>>>>
  • 天使汇(www.angelcrunch.com)于 2011 年 11 月正式上线运营,是中国起步最早、规模最大、融资最快的天使合投平台。天使汇平台注册创业项目51407个,挂牌项目4844个,其中已有500多家完成融资,包括滴滴打车、ofo小黄车、小猪短租、老虎证券等优质互联网高科技项目,项目估值从50亿人民币成长为超过1600亿元人民币。
          天使汇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幼儿园版”,受到三任证监会主席的重视和考察,与深交所共同立合资公司天使汇国际传媒,并担任深交所理事会创新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证券业协会股权众筹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等。[详细]

走进北京万荷艺术文创园 >>>>>
  • 坐落于首都东大门的北京万荷艺术文创园,位于艺术群落和文创项目聚集的北京市朝阳区顺白路上。园区旗下有万荷美术馆、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众多知名艺术家、收藏家工作室、以及具有文化影响力的文化创意/科技教育类机构和企业百多家。万荷艺术文创园区项目总占地面积共328亩,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周边交通条件便利,形成二横四纵的网络交通体系,同时人文及产业环境及优势突显,公共服务设施配套齐全。万荷人始终遵循:身和同住,语和无诤,意和同悦,戒和同修,利合同均,见和同解的宗旨为文化产业服务。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