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行业动态
9月汽车产销表现欠佳
9月汽车产销表现不理想,最主要原因为日系车产销出现大幅下降
百城房价连涨四月
专家称最佳购房时间窗已过,目前房价不可能重回大幅降价
家电下乡新政年内或出台
虽然部分企业持反对立场,但新促消费政策出台是大概率事件
前两月数据一览
指标 8月 7月
CPI(同比增幅) 2.0% 1.8%
PPI(同比增幅) -3.5% -2.9%
PMI(同比增幅) 49.2% 50.1%
新增贷款(亿元) 7039 5410
消费零售(同比增幅) 12.1% 13.1%
固定投资(同比增幅) 20.2% 20.4%
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 8.9% 9.2%
顺差(亿美元) 266.7 251.5
本月财经大事记
中日经贸遇冷
中日关系局势紧张,引发的寒潮在经贸领域已经开始显现
    近几个月持续下降的PPI表明制造业目前还存在很多问题,如果这一数据能够出现回升,将会是比较好的情况。但从这个数字来看...[详细]
    1.9%的涨幅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通胀预期压力仍旧很高,因为油价的上涨,再加上天气的因素,进入冬季后整个蔬菜的价格还要上去...[详细]
   从同比上讲,CPI符合大家预期;但从环比上来说,环比上涨0.3%,全年的上涨水平就达到4%了。目前CPI还是处于一个比较温和的水平...[详细]
    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目前经济形势复杂,业内分歧很大,“是比较混乱的时期”...[详细]
   经济学家华生表示,中国经济还在企稳过程中,预计今年年内会达到这一目标,但还不能说目前已经企稳...[详细]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7.4%跟市场预期是一样的...[详细]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表示,整个经济处于缓慢温和的企稳态势,政策效果将在第四季度显现...[详细]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吕立新表示,第四季度不论是整体经济形势、或是A股市场都将会有所反弹 ...[详细]
价格指标
    CPI
    PPI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经济运行数据,公告显示,2012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
   据统计局网站消息,2012年9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6%,环比下降0.1%。
增长指标
    PMI
    工业增加值
    近期公布的几项统计数据显示,我国9月的制造业经济较上月呈扩张状态,扩张动力继续增强,经济企稳趋于明显。
    随着中央和地方各项稳增长政策效果的逐渐显现以及国内外需求的好转,四季度经济有望企稳回升,多项9月份宏观经济指标也呈现了回暖曙光。
金融指标
    新增贷款
    M2
   6500亿元规模的逆回购将在10月份集中到期,预计央行将维持较高的逆回购力度以维持资金面稳定。
    业内人士预计,本月市场资金面仍会偏紧,后期央行仍需滚动使用逆回购操作对冲回笼资金。据了解,本月到期的逆回购总规模高达6500亿元。
外贸指标
    进出口增速
    对外直投
    近期欧美涉华贸易摩擦多项措施涉及政策和制度的调整。面对日渐增多的贸易争端,中国应充分重视利用世贸诉讼机制,通过磋商和对话解决争端。
    上半年针对中国出口产品贸易反补贴调查超过40起。欧美加大了中国出口商品、订单质量的规格要求,导致中国大量的中小外贸企业倒闭。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