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企业良好形象 中国石油举办第二届石油精神论坛

论坛大力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深挖其蕴含的时代内涵,凝聚新时期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讲好石油故事,传播石油声音,论坛现场,石油榜样们一件件感人事迹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详细]

《新时代弘扬石油精神调研报告》
石油精神是石油行业的灵魂和精神支柱,是一代又一代石油人经过长期的艰苦创业实践得来的。
2011年以来,大庆油田第二采油厂第六作业区48队采油班长刘丽带领的“工作室”,研制革新成果1048项,其中165项获得国家专利。
“我的祖辈还有我们夫妻都是石油人,我坚信我可爱的孩子一定会成为第四代石油人。我们生生不息,我们薪火相传!让宝石花迎着风雪,永远灿烂绽放!让每一个赶路的人都能到达他们想去的地方!”
25年前,他从技校毕业走上采油厂一线岗位。25年后,他已是全国技术能手、集团公司技能专家、石油大学客座教授;拥有35项国家专利、96项创新发明成果,撰写了6部300多万字岗位技术专著。

   才仁吉藏来自青海销售玉树西杭加油站。拉日村在平均海拔4600米的可可西里边缘,全村1705个牧民,而他们的工作是尽快识别出贫困户,好精准扶贫。

  “我是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内蒙古分公司天鹅湖加气站站长张峻岭。天鹅湖站既没有天鹅也没有湖,有的只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沙漠。”

  “快捷加油”大大缩短了顾客的等待时间。从前一辆车进站加油、付款开票,最快也得6分钟吧,现在2分钟就可以搞定。

  时代,犹如一个严苛的考官,把机遇与挑战同时摆在世人面前:如何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基础上实现核

小女子 大力量

  我叫王琦,来自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也许我跟大家印象中吊车司机的形象不太符合,其实,我没什么特别的,是我操作的这台起重机不一样。

传承石油精神 争当钻井先锋

  “地上钻个洞,插根管子,油就抽出来了。”后来,我才明白,当年师傅虽然说的很简单,但要安全快速钻井,可不是往地下插根管子那么简单。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