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2017年新疆速度·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在乌鲁木齐启动。30位全国网络媒体人携手共做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行者、歌者、使者。

  为全面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乌鲁木齐铁路局于去年5月建成并投运了现代化的中欧(中亚)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截至6月30日,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401列。

  在新疆昌吉回民小吃街中,从早到晚人头攒动,九碗三行子、大盘鸡、手抓肉、油炸糕……一汤一菜间镌刻着“丝绸之路”的印迹。

行程安排
  7月6日报到

  参观采访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

  7月7日主题采访启动仪式

  参观采访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

  参观采访中铁重工新疆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参观采访自治区博物馆

  参观采访自治区中医院   

  7月8日参观采访特变电工

  参观采访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7月9日参观采访博乐奇石文化街

  参观采访乌镇格尼登村

  参观采访小营盘镇察哈尔人家

  7月10日参观采访霍尔果斯铁路口岸

  参观采访伊宁市喀赞其民族手工业基地

  7月11日参观采访伊宁喀赞其民俗旅游区

  活动总结会

  7月12日返程

新闻速递 更多
媒体观察 更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简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简称新,位于中国西北边陲,首府乌鲁木齐,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也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

  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陆地边境线5600多公里,周边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斯坦八国接壤,在历史上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现在是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必经之地,战略位置十分重要。

活动简介

活动主题:新疆速度•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新疆行

主办: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承办:天山网

  •   乌鲁木齐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我国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和面向中亚西亚的国际商贸中心。是全疆政治、经济、文化、科教和交通中心。市域面积为14216.3平方公里,辖7区、1县。乌鲁木齐是蒙古语音译,意为“优美的牧场”。毗邻中亚各国,有“亚心之都”的称呼,自古以来是沟通东西商贸的重要枢纽。

  •   昌吉市:地处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东南缘,东邻哈密市,西接石河子市,南与吐鲁番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毗连,北与塔城、阿勒泰地区接壤,东北与蒙古国交界,边境线227.3公里,是古代“丝绸之路”新北道通往中亚、欧洲诸国的必经之路。 全州东西长541千米,南北宽285千米。昌吉回族自治州下辖5县2市。

  •   博乐市: 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部,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首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师部所在地,是全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接壤,边境线长95公里,距离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524公里,是中国西部重要沿边开放城市和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西桥头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