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9月2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H股全球发售反应热烈 邮储银行上市首日成交46亿港元 为今年以来全球最大IPO
  登陆港交所的邮储银行宣布,其IPO定价为每股4.76港元。据此计算,邮储银行的总市值高达3841亿港元。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邮储银行”股份代号:1658.HK)H股被纳入沪港通南向交易名单,内地投资者可通过此渠道进行投资交易。
   作为中国最后一家上市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服务5亿多个人客户的邮储银行上市成功,其意义绝不仅限于充实资本金及完善公司治理。
  •   差异化的战略定位

        邮储银行的网点数量超过4万个,纵贯全国、遍布城乡;个人客户数量超过5亿户,基数大、粘性强。以此为基础,邮储银行确立了与其他大型银行不同的零售银行发展战略。目前,邮储银行的个人存款占比、个人贷款占比和个人银行业务税前利润占比,在中国大型商业银行中均位居第一,显著高于同业平均水平。

  •   独特的运营模式

        经国务院同意并经中国银监会核准,自成立起,邮储银行就依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代理网点,建立了中国银行业唯一的“自营+代理”运营模式。代理网点与自营网点共同组成了有机、庞大的分销网络,使邮储银行能充分发挥遍布城乡的比较优势,为城乡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基础金融服务。

  •   雄厚的资金实力

        邮储银行拥有规模大、成本低的稳定资金。过去三年,存款总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0%,是唯一一家个人存款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的大型商业银行。充足的资金来源,有效支持了邮储银行资产业务的快速发展。

  •   资产质量优,风控能力强

        邮储银行一直奉行“适度风险、适度回报、稳健经营”的风险偏好,建立了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今年三月末,不良贷款率为0.81%,拨备覆盖率为286.7%,关注类贷款占比仅为1.6%,均显著优于同业。此外,逾期贷款占比和关注类贷款迁徙率也远低于同业平均水平。这两组指标真实反映了邮储银行优异的信贷资产质量。

  •   成长潜力大,增长速度快

        消费需求升级、小微企业兴起和新型城镇化是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为中国银行业发展带来巨大发展机遇。邮储银行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与此高度契合。依托这种独特的战略定位,该行实现了与其他大型商业银行的差异化竞争,保持了业务高速增长。

瑞银:全球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机构之一,拥有150年的财富管理历史,瑞银财富管理是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机构。截至2016年3月末,已投资资产约2.0万亿瑞士法郎。作为世界顶尖的财务顾问和投资银行之一,瑞银拥有5000名专业精英,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中国人寿:中国最大的寿险公司和中国领先的个人和团体人寿保险与年金产品、意外险和健康险供应商。中国人寿的投资运作高度专业化,是国内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中国电信:中国三大主导电信运营商之一,多次入选全球《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连续多年被国际权威机构评选为亚洲最受尊敬企业,亚洲最佳管理公司。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一家专业的投资管理机构,总部位于多伦多,负责将加拿大养老基金计划目前不需要用于支付退休福利的资产进行投资,负有为加拿大1900万缴费者和受益人提供退休金保障的重任。蚂蚁金服:是一家依托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为小微企业、个体创业者和普通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企业。蚂蚁金服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芝麻信用等业务板块。摩根大通:一家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于美国注册成立,拥有资产达2.4万亿美元,业务遍及全球。摩根大通在投资银行、消费者及小型企业金融服务、商业银行服务及资产管理等领域享受领先地位。FMPL:为淡马锡全资子公司。淡马锡是一家成立于1974年的新加坡投资公司,是一个积极活跃的投资者与股东,产业投资范围广泛,包括金融服务、电信、媒体等。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是根据成员国间的《国际金融公司协定》建立的一个国际组织,成立于1956年,现有成员国184个,旨在通过投资高效率的企业来促进其发展中成员国的经济增长。星展银行:是一家亚洲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总部位于新加坡,于18个市场拥有超过280家分行。星展银行在亚洲提供零售银行、中小企业银行及企业银行的全方位服务。星展银行迅速增长,致力于成为亚洲首选银行。深圳腾讯:是腾讯集团旗下成员之一,腾讯集团主要开展互联相关业务,涉及的业务主要包括PC及网络游戏、门户网站等。腾讯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
Please wait...
  • 企业简介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是中国领先的大型零售银行,定位于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致力于为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同时,邮储银行积极服务于大型客户并参与重大项目建设,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邮储银行拥有营业网点超过4万个,服务个人客户超过5亿人,拥有优异的资产质量和显著的成长潜力。目前,邮储银行打造了包括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银行、电话银行、电视银行、“微银行”等在内的全方位电子银行体系,形成了电子渠道与实体网络互连互通,线下实体银行与线上虚拟银行齐头并进的金融服务格局。2015年,邮储银行引入十家境内外战略投资者,进一步提升了综合实力。在“2016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邮储银行总资产位居第22位。
           

发展掠影
1919年,中华邮政正式开办邮政储金业务开办。图为北京邮政储金汇业局营业场景。 2007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国成立。 2008年36个一级分行全部成立。 2009年小额贷款累计发放突破1,000亿元,标志着个人贷款业务发展实现新突破。 2011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启动创富大赛活动,为个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打造集资金支持、品牌传播、技术指导以及商业模式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2012年由有限责任公司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突破人民币1,000亿元 成功举办第十六届世界储蓄与零售银行协会邮政储蓄银行论坛。 2014年发布《普惠金融报告》。资产规模达到人民币6.298万亿元,首次排在中国商业银行第5名。 2015年引进十家战略投资者。子公司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立,标志着邮储银行进一步拓展综合化经营。 2016年在英国《银行家》“2016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按截至2015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计,在全球银行中位居第22位。 2016年9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事业部成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16年9月2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上市现场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