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主题为“经济发展新阶段——新机遇·新挑战·新发展”的中国经济年会(2012-2013)今日在京举行,新时期多项经济发展问题成讨论重点。
会议日程
10:00-11:15 开幕式
10:00-10:05 年会致词
10:05-11:15 主旨演讲
11:15-12:15 第一分论坛
12:30-13:50 自助午餐会
14:00-15:00 第二分论坛
15:00-16:00 第三分论坛
16:00-16:15 年会总结
精彩观点
中国经济年会
    简介
    主题

  中国经济年会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届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曾培炎理事长将致辞,政府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官员将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国内著名经济学家、行业领袖、国内外经济组织和机构等经济界人士将共同参与,碰撞思想,交流智慧。与会代表的观点将对判断中国2013年经济发展形势提供重要参考。【进入官网】

分论坛
分论坛一:抓住机遇
中国面临的机遇,不再是简单纳入全球分工体系、扩大出口、加快投资的传统机遇,而是扩大内需、提高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机遇。
分论坛二:应对挑战
中国发展的国际环境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科技革命正在催生新的工业革命,全球经济进入大调整、再平衡,新的挑战倒逼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分论坛三: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经济历经年初短暂调整再度企稳回升,进入一个次高速增长阶段,仍在探索以稳增长、调结构和转方式为主线的可持续增长之路。
嘉宾观点
厉以宁:不认同中国要步入“中等收入陷阱”
我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中国发展到现在,各种红利已经基本都用完了,我认为,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
郑新立:征地补偿要重点考虑失地农民利益
征地制度改革因为涉及到各个方面的利益,涉及到政府、企业和农民的利益,是一个重大的制度的改革,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合理权衡各方面的诉求。
周文重:世界经济仍处再平衡过程中
世界经济目前仍处于再平衡过程中。中小企业面临比以往更多的困难。寻找更加广泛的全球合作机遇,已经成为亚洲各国政府和企业界共同关心的重要课题。
范剑平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
厉以宁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周小川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郑新立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
高培勇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
贺铿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
李礼辉
中国银行行长
屈宏斌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隆国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
周文重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往期回顾
首届中国经济年会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定于2010年1月17日,在北京召开“首届中国经济年会”。会议主题为“世界等待中国 世界倾听中国”。
中国经济年会(2010-2011)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定于2011年1月15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经济年会(2010-2011)”。会议主题为“把脉中国与世界经济走势”。
中国经济年会(2011-2012)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定于2012年1月14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经济年会(2011-2012)”。会议主题为“直面挑战 创新发展”。
往届精粹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