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意志银行:人民币兑美元将在升至5.5至6后见顶

2008年06月03日 10: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德意志银行一项调查发现,大部分“投机者”(占57%)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在升至5.5至6后见顶。目前,大量热钱正通过各种渠道,疯狂涌向内地。

  企业以“直接投资”名义操作

  在保密前提下,德银向境内外200家企业和近60位高收入人士,进行一项关于“热钱流入渠道”的调查。

  受访企业包括进出口公司、生产企业及服务企业,当中包括港台资、外资、内资企业和部分海外中资企业。受访个人则大部分在海外,均属于当地较高收入的群体,并曾参与向内地转移外汇的活动。

  企业寻求汇兑人民币的方法层出不穷,在受访的企业中,52%企业认为以“直接投资”名义运进热钱最易操作,11%选择“低报进口”,10%选择“高报出口”。其他的包括“海外捐赠”、“地下钱庄”,甚至向员工和内地服务提供商支付外币薪酬和借外币贷款和外债等。

  个人动用内地亲友名义结汇

  对个人的调查结果显示,个人最常用的渠道是每人每年的5万美元结汇限额,有49%的受访者使用。其中,有受访者动用多达10个亲友的名义结汇,平均每人使用1.7个内地个人账户汇入。

  其次是香港银行允许每天8万元人民币的电汇限额,有20%的受访者使用,在香港居住的受访者中则有34%使用。此外,有15%的受访者与亲友兑换,9%使用地下钱庄或“黄牛”渠道,7%使用外币兑换店,7%使用现金进入的方式。

  调查还发现,占57%的“投机者”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在升至5.5至6后见顶,德银因此建议在人民币兑美元升至6以前,作好热钱随时大规模流出的准备。

  (金 霁)

编辑:马金龙】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