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富通浮亏已经超过90% 平安首席投资官请辞

2008年10月16日 05:5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还来不及对首席投资官皮尔斯去留消息的真实性置评,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沪港两地的市值以及所持富通的资产市值昨天再度遭致真实的重挫。

  昨天收盘时,中国平安的港股深跌7.37%,至每股41.5港元,一度低见40.6港元;A股则下跌2.85%,至28.67元,曾低见27.86元。至本报截稿时,富通的股价极度逼近1欧元,与中国平安最初入股价的19欧元相去甚远。

  昨天,关于中国平安首席投资官约翰·皮尔斯因富通投资的败笔而黯然离职的消息开始传播。中国平安还不愿对此触动市场神经的消息予以官方证实,其新闻发言人昨天对记者说:“中国平安还没有人事变动的消息,皮尔斯目前仍在中国平安。”

  不过,中国平安内部员工却向记者透露,“这不是以讹传讹的消息。”而市场传闻甚至言之凿凿地称:“皮尔斯去职后,其职位可能由平保总经理张子欣兼任。”在外界看来,皮尔斯这位中国平安去年引入的澳大利亚籍投资专家近日离去已是定局。在这位外籍投资专家任期内,中国平安决策买入了初始投资金额约238亿元的1.21亿股富通。

  如同噩梦一般,处在金融风暴中的富通集团市值一泻千里,中国平安的巨额投资也越来越接近“蒸发”。国泰君安(香港)分析师罗磊曾对本报记者评价说,由于对富通的投资,中国平安成为内地保险商中海外金融风险暴露最大的一家。

  富通集团从10月4日起开始停牌,前日复牌时便跌破2欧元。截至北京时间昨天18点30分,富通股价报1.18欧元。中国平安亏损幅度超过90%。

  中国平安已披露,将在三季度财务报告中对富通投资进行减值准备157亿。但恐怕“黑洞”远甚于此,瑞士信贷表示,即便以每股2欧元计价富通股票,中国平安第三季度在损益表上减值金额将不得不增加56亿元。瑞士信贷甚至已经提前一步将这笔投资估值为零了。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