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建行审计三季报 或为应对美国银行对建行行权

2008年11月13日 11: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中国建设银行宣布将审计三季报。这份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上月19日已经为建设银行董事会所批准,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并不需要经过审计。

  根据国际惯例,一些股权交易需要依据国际会计准则编制并经审议的财务业绩报告进行,建行此举可能意味着其部分股权将付诸交易。昨日《财经》杂志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重新审计是应建行大股东汇金公司要求,目的是为应对美国银行此后对建行的行权。建设银行发言人昨日未对此消息置评。

  根据建行股改时与美国银行的战略入股约定,前者可以在未来几年中,根据议定的行权方式增持建行股份至19.9%。但美国银行也可在行权后择机出售股份以获利。

  美国正要求各家美国银行重新修改贷款条款,让利给消费者以减轻贷款者的月供负担。作为美国最大银行之一,美国银行也面临同样压力,让利可能高达800亿美元,其流动性将更趋紧张。美国银行发言人罗伯特·斯蒂克勒此前表示,“将保留持有的建行股权的大部分”,或有出售小部分建行股权以用于疏解企业流动性压力的可能。

  美国银行目前持有191.33亿股建行H股,持股占比为8.18%。尽管建行H股股价目前已经从8.97港元的顶峰下调到昨日4.25港元附近,缩水一半,但美国银行若现在抛售仍将获得近59亿美元的收益。一名投行人士表示,美国银行此时流动性紧张,确有抛售的动机,但建行此时H股股价尚低,并不是好时机。

  昨日,建行H股收于4.25港元,上升1.67%;建行A股收于4.39元,上升0.92%。(记者周鹏飞)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