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年月月增持 中国持有美国债近750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近一年月月增持 中国持有美国债近7500亿美元
2009年04月16日 08: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虽然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外汇储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但是增持美国国债仍在继续。4月15日晚间,美国财政部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我国再次增持46亿美元美国国债,到2月末持有额达到7442亿美元。

  根据网站公布的最近一年的数据,自2008年2月份以来,我国一直在增持美国国债,一年间的增持额大概为2673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我国外汇储备仅增加77亿美元,同比少增1462亿美元。从单月数据来看,1月份外储比去年12月末下降约325亿美元,2月份外储降幅有所收窄,为13.9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前两个月我国外储减少,持有的美国国债却在增加,说明美国国债仍是当前外储投资的最优选择之一。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不久前曾表示,中国不会因外汇市场短期波动调整外汇储备政策,因为美国国债整体信用风险较低,中国将继续购买。

  数据还显示,除了中国,2月份多个国家和地区也都对美国国债进行了增持。截至2月末,日本仍是美国国债的第二大持有者,其持有额为6619亿美元。(但有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