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作家出书揭秘炒作“6特征” 被封“炒作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争议作家出书揭秘炒作“6特征” 被封“炒作帝”

2010年07月13日 10:21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央视青歌赛的“表情帝”和南非世界杯的章鱼“预测帝”之后,网友近日又捧出了一位“炒作帝”。80后争议作家张一一因在新作《炒作》一书大言不惭自比老子和孔子,自称“炒家学派创始人”而备受争议,被网友讽为“炒作帝”。

  新书揭秘炒作“6大特征”

  曾轰轰烈烈向著名主持人李湘“求婚”,并先后炮制“80后作家联名上书中国作协开除宋祖德”、撰写“丑陋地理志”系列、抵制韩寒《独唱团》等文化娱乐事件的张一一,近日出版了“学术专著”《炒作》。在《炒作》一书中,张一一“独家揭秘”了炒作的“6大特征”,分别为“事件的娱乐性”、“社会的情绪性”、“逻辑的相关性”、“价值的多元性”、“新闻的仿真性”和“话题的持久性”;并在书中分门别类对“6大特征”逐一进行详细解读,张一一这一“学术研究成果”在业内引起不小关注,有一些民办高校甚至纷纷向其抛出橄榄枝,欲聘其为新闻传播学院的“客座教授”。

  网友讽其为“炒作帝”

  而一些网友对张一一的这部“最新力作”似乎并不买账。网友“世界杯吉米跳”表示,张一一近年来虽炒作过一些知名艺人和电视选秀之类,但他书中“自炒和炒人做得最成功的中国第一职业炒作人”的说法未免有自吹自擂之嫌;网友“未来哥嘻游记”更是表示,张一一在《炒作》一书中自比老、孔,还自封“炒作教主”和“《炒作学》开山鼻祖”真是不知天高地厚,脸皮厚到家了;网友“长江七号爱地球”则表示,既然张一一喜欢这样的虚名,不如像应付“弼马温”孙悟空般也颁给他一个“炒作帝”的头衔让他自娱自乐,不要像大嘴宋祖德那样去胡说八道为祸江湖才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