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拉网清剿文化市场垃圾 涉色情暴力产品将严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山东拉网清剿文化市场垃圾 涉色情暴力产品将严惩

2010年07月15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7月15日电 (记者 胡洪林)一场声势浩大的清剿文化市场垃圾的行动15日起在孔孟之乡山东全面铺开,凡涉及违法、违规、违禁活动的文化经营机构都会受到严厉整治。

  山东省文化厅有关官员表示,山东今次整治的重点是网络文化市场、娱乐市场、营业性演出市场和动漫市场,而整治的重点区域为学校周边、城乡结合部及农村。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和娱乐场所,不经审批擅自举办的演出活动及无涉外演出资质擅自举办涉外演出活动者,涉及反动、色情、淫秽、赌博、暴力等禁止内容的动漫产品等都将受到严厉查处和打击。

  统计显示,至2009年底,山东全省文化市场经营机构总数达1.7万家,从业人员7.7万人。一些文化经营机构由于受经济利益驱使,暗地从事违法经营活动。擅自组织外国艺人参加演出、制作复制淫秽物品牟利、网吧有意接纳未成年人案时有发生。2009年山东查破非法经营文化产品大案要案7起,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3人,被责令改正的文化经营机构达11510家次。

  该官员告诉记者,此次整治行动之所以选择在暑假,是因为暑期为文化消费的旺季,也是违法文化经营活动的高发期。由于暑期学生放假,因而网吧、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现象较多;黑网吧和无证电子游艺厅危害青少年的问题也比较突出,需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

  山东省文化、工商、公安部门将联署参加这次为期两个半月的清剿行动。另据悉,这种规模大、覆盖面广、重拳惩治的做法在山东尚属首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