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36个文物点申报“国保” 红色文物点16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株洲36个文物点申报“国保” 红色文物点16个

2010年07月15日 14:07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株洲36个文物点申报“国保”

  昨日,记者从株洲获悉,株洲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工作已经完成,共申报26处36个文物点,其中红色文物点达16个。

  据了解,本次“国保”申报自2009年5月启动,经专家实地考察、论证和筛选,当年即确定9处18个申报文物点为株洲市申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今年5月,按照省文物局的要求,株洲增补了17处18个文物点申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外,株洲醴陵瓷文化和株洲市区近现代工业文明特色也在此次申报中。申报点中,芦淞区2处,石峰区2处,醴陵市8处,攸县2处,炎陵县4处,茶陵县5处,株洲县3处。

  目前,所有申报材料已送至省文物局遗产处。

  新闻链接

  部分申报名单

  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诞生地——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第一个连队支部诞生地——炎陵县叶家祠(含毛泽东旧居——桥头江家);土地革命插牌分田诞生地——炎陵周家祠(含毛泽东上政治教育课旧址八担丘、军民诉苦大会台旧址);毛泽东考察农民运动旧址群(先农坛、东富寺、伏波庙、关王庙与省内其他四县的点整合申报);湘赣苏区革命活动旧址群:茶陵县苏维埃政府旧址、茶陵县列宁学校、攸县南岸列宁室、苏维埃东冲兵工厂;沩山醴陵窑群;渌江书院;粤汉铁路株洲总机车厂联合厂房;茶陵南宋防洪堤及古城墙(茶陵城墙、茶陵铁犀);湘南起义旧址群 (接龙桥、洣泉书院与郴州、衡阳的文物点整合申报)

  (记者 张水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